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委会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 服药就别来伦敦!

2011年06月17日15:1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英国伦敦金大学药物控制中心主管大卫-考恩教授日前表示,将针对伦敦奥运会加大兴奋剂的检查力度,每两位运动员就会抽检一个,预测总的检测数量将超过5000次,而且大部分检查将在检测的当天就可以得到结果。

伦敦金大学药物控制中心是英国唯一一家世界反兴奋剂认证的实验室,作为该机构的主管,考恩当仁不让地负责起了伦敦奥运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在罗马参加完一个为期两天的关于兴奋剂检测的专家会议后,考恩说:“如果你想服药的话,那么就请你不要来伦敦了,国际奥委会将会对运动员进行越来越多的测试。如果北京奥运有5000次检测的话,那么24小时内将有大部分的运动员会接受我们的检测,如果北京奥运有10000名运动员,那么每两名就会有一名接受检测。”

英国体育部长罗伯特森之前就将兴奋剂作为竞技体育中明令禁止的项目,考恩也在努力寻找更好的检测方法,考恩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我们也在寻找更快的分析方法,具有更高的灵敏度以更加强有力地证明检测的结果。”据悉,考恩将和其他9名反兴奋剂专家一起组成一个团队,担负起伦敦奥运的药物检测工作,考恩非常有信心,他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考恩说:“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加入,研究朝更好的方向发展了,测试也更好了,我们现在正在讨论任何欺骗的可能性,最近我们做了大量的实验,大部分都很成功。我们正在收集测试的样本,同时我们也在讨论如何确保测试结果的合法性。”数据显示,雅典奥运会有26例案例,北京奥运会有20例,其中包括了6例赛马的案例,比例已经从四年前的0.71%下降到了0.42%。

此外考恩还透露,每一名运动员将会有一个生理“护照”,以反应其生理或者血液中的可疑变化,考恩教授表示这个系统是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斗争的一个强有力的证明。考恩说:“这个‘护照’系统现在已经很先进了,我们将数据记录上去,这样我们对每个运动员的血液历史都有迹可循了。我们已经开始将它引入使用了,我们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使用它。”(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