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队报:当莱昂纳多成为“国际通行证”

2011年06月17日14: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弹指一挥,14年之后,莱昂纳多要重回巴黎圣日耳曼。卡塔尔王储决心起用莱昂纳多,而巴西人已经原则上同意出任总经理。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颠覆,莱昂纳多将签下不短于5年的长约,成为大巴黎建造过程中的指挥家。

其实最近几年,巴黎圣日耳曼一直想挖莱昂纳多,但都无果而终。6周之前,卡塔尔人就将莱昂纳多锁定为头号目标。野心勃勃、豪门经验、优雅、多语言、游历过各个大陆、年仅41岁,这些都是莱昂纳多招卡塔尔人喜欢的地方,至少他能代表新巴黎圣日耳曼的国际化魅力。莱昂纳多的到来,也意味着温格远离了巴黎,而传闻中的罗马尼亚人、矿工主帅鲁塞斯库就更没戏了。

卡塔尔人占据了巴黎圣日耳曼70%的股份,他们已经向莱昂纳多保证不差钱,但不会像曼城那样大手大脚。莱昂纳多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在所有重大事项上都有发言权。莱昂纳多已经厌倦了坐在板凳席上当教练,而是希望玩体育政治,做俱乐部的强人,尤其是操弄转会。

注意,莱昂纳多绝不会是单纯的技术总监,而是接近米兰的加利亚尼的角色。莱昂纳多在巴西、西班牙、日本、法国、意大利都混过,积累了大量人脉,他的电话簿像黄页一样厚。2003年退役后,他在米兰做球探,跟加利亚尼学了很多。莱昂纳多显然会先对巴西青年才俊们下手,就像2003年他将卡卡带到米兰一样,后面还有帕托和小罗。而这一次,是甘索还是内马尔呢?但最有可能率先到来的是18岁的卢卡斯,圣保罗的进攻型中场,巴西美洲杯国家队成员。

国际化是卡塔尔人追求的目标,即便莱昂纳多无法将巴黎带上欧洲之巅,也需要他来做“通行证”。换句话说,现在又有谁知道巴黎的高管都有谁呢?莱昂纳多至少能改变这种窘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