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官网:纳达尔草地延续红土优势 期待史诗大战

2011年06月17日1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纳达尔草地延续红土优势 期待史诗大战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1年温网即将在下周拉开大幕。在国外各大赔率排行榜上,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力压费德勒、小德高居榜首。近日,温网官网撰文回顾了纳达尔在温布尔登的表现,西班牙人已经红土优势延续到草地赛场,2008年决赛他与费德勒的对决堪称一场史诗大战。

本赛季,纳达尔在年初遭遇了伤病困扰,墨尔本便输给了自己的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无缘澳网四强。随后,西班牙小天王尽管在蒙特卡洛称雄,但在马德里和罗马遭到小德的冲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岌岌可危。不过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捍卫了王者之位,决赛中以3-1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六次夺冠追平了比约-博格的传奇纪录。

费纳对决不仅仅出现在红土,温网也是两人的天下,尤其是2008年的温网决赛,纳达尔与费德勒苦战五盘,最终以3-2险胜对手,终结了瑞士天王的六连冠梦想。这场比赛耗时近5个小时,期间被雨水中断了两次,最终纳达尔笑到了最后,首次在温布尔登捧杯,同时纳达尔也成为1980年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同时获得法网和温网冠军的选手。此外,纳达尔也成为1966年桑塔纳之后,第一个可以在温网草地获得冠军的西班牙人。这场巅峰之战,两人的发球、接发球、穿越、网前都代表了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比赛的胶着也足以令观众窒息,包括约翰-麦肯罗在内的许多专家都用“史诗大战”来评价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

当然,在这场比赛之前,纳达尔有过四次温网经历,2003年,首次参赛的他止步于第三轮。作为在红土成名的选手,纳达尔耐以生存的打法是依靠更有耐心、更少的失误以及特有的左手强劲上旋,不过在草地,这种优势难以施展,在2004年缺席后,2005年纳达尔止步于第二轮。直到2006年,西班牙小天王才找到了感觉,不过最终还是在决赛中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屈居亚军。

2007年,费纳二人再次会师,这次两人打满五盘,纳达尔在决胜盘出手不够果断,最终让费天王成就了温网的五连冠。不过纳达尔依旧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认为近几年自己在红土的优势仍然可以延续到草地上来,“在这里,我会使用更多的切削,也会更多的来到网前。”在国外开出的各大赔率上,纳达尔均力压费德勒、小德高居榜首,对于温网之旅,西班牙人充满了自信,他说,“信心(在与红土上)没有什么不同,我在击球时会有更多的选择。”

其实,本赛季转战草地赛场后,纳达尔并非一帆风顺,在女王杯,他意外输给了法国阿里特松加,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西班牙人的备战信心,在纳达尔看来,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这是他在温网前非常重要的备战工作之一。作为卫冕冠军,纳达尔不仅面临四巨头中其他三人的挑战,也要面对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索德林等高手的冲击。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温网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他和费德勒能够再次史诗大战吗,我们拭目以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