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漫长疗伤击垮脆弱巴拉克 勒夫对他永远说了不

2011年06月17日13:49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6月25日,巴拉克在勒沃库森和汉堡之间选择了前者,之后启程与正在南非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会合。他没想到,自己在一帮年轻队友面前没有了过去当大佬的感觉,第一次感到在国家队的地位受到威胁。拉姆声称要在世界杯后继续担任队长,让人们担心巴拉克将来回到国家队很难和他相处。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人们逐渐意识到,如今的德国队已不再需要巴拉克。

勒沃库森之所以愿给巴拉克提供为期两年、年薪600万欧元的优厚合同,是希望重复沃勒尔的成功经验。1994年,34岁的沃勒尔被胖子经理卡尔蒙德带到勒沃库森,他在两个赛季62场联赛中攻入26球,退役后留在俱乐部工作,巴拉克重返勒沃库森时也即将34岁。

加盟伊始,巴拉克就喊出要帮助勒沃库森夺冠,并尽快重返国家队参加2012年欧洲杯的目标。当时媒体提醒说,他签约时伤还没全好,短时间想要复出并达到高水平可不容易。巴拉克直到7月底才恢复有球训练,新赛季联赛在不到1个月后就要开幕。

欧联杯资格赛中,巴拉克和比达尔抢罚点球,足见其表现欲望有多强烈。此役后,勒夫和巴拉克通了电话,确认巴拉克一旦回到国家队还将继续担任队长,但勒夫设定了前提条件,即巴拉克必须能凭借出色表现重返国家队。联赛第3轮,巴拉克与汉诺威中场平托拼抢时受伤,又休息了4个多月。

去年9月6日,巴拉克到国家队短暂探望,停留了1个半小时,和拉姆见面时只说了声你好。当时《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巴拉克本应在南非世界杯后就顺势宣布退出国家队。他受伤后,勒夫表示会在欧洲杯开始前3个月再决定是否带上巴拉克。

又一次漫长疗伤让巴拉克失去耐心,他甚至与海因克斯产生矛盾,抱怨自己不能在伤愈后马上回到主力阵容。巴拉克重回赛场后表现平平,第27轮主场对沙尔克04时贡献了本赛季联赛唯一助攻,获胜后他竟与球迷一起喊口号辱骂德比对手科隆,足见他拿出久违的出色表现后心情有多激动。

由于巴拉克本赛季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勒夫决定提前对其前途下定论。德国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年初曾公开称要给巴拉克一个体面告别,主席茨旺齐格也相信勒夫能妥善处理好此事。赛季结束后,德国队的两场预选赛,勒夫在后腰严重缺人的情况下,选择召入U21队正在度假的鲁迪都不给巴拉克机会,一切便已非常明显了。果不其然,国脚们刚去休假没几天,勒夫就永远地对巴拉克说了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