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法网夺冠后受企业追捧 获赠钻石翡翠手链

2011年06月17日08:57汉网-武汉晚报余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法网夺冠后受企业追捧 获赠钻石翡翠手链

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左)和母亲李艳萍

  武汉姑娘李娜获得法网冠军,受到我市企业界的热捧。昨天,汉和盛缅泰珠宝公司向李娜赠送一条价值不菲的白18K金钻石翡翠手链,公司领导对李娜的母亲李艳萍说:“李娜在法网上获得冠军,为武汉人民争了光,我们为李娜自豪,请您把这条手链送给李娜。”

  该公司同时向李娜的母亲李艳萍和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赠送了翡翠手镯,向李娜的母亲赠送了玫瑰金冰种翡翠吊坠。李艳萍和夏溪瑶戴上手镯后星光熠熠,大家都希望“李娜在温网上也能星光熠熠”。在活动期间,李娜的母亲李艳萍和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李娜户籍

  李娜是武汉伢没争论

  昨天李艳萍和夏溪瑶到汉和盛落座后,主动谈到网上流传的李娜是湖北人还是湖南人的争论。李艳萍说:“我在网上看到这个说法以后,特别到武汉市户政处查了一下,李娜的爸爸是蔡甸人,我到湖北省网管中心也去查了,他们的记录是,李娜的爸爸是孝感人。”

  记者问,那到底是哪里人呢?李艳萍肯定地说:“蔡甸人。”

  至于自己,李艳萍说:“我妈妈是湖南人,法网决赛时,我到湖南新化去接我的妈妈,她老人家在湖南待了两个月,另外,我舅伯的女儿出嫁,所以决赛那天,亲戚来得特别多。可能是这个原因,引起了李娜是湖北人还是湖南人的说法。李娜是武汉人,这一点没得争论。”

  大家都笑,虽然这个争论意义并不是很大,但毕竟大家争的是名人。李娜的母亲说:“李娜拿了法网冠军,我也顺便把她爸爸的出生地查了一下,也蛮有意思,中国人有追根的传统,这也蛮好。”

  预测温网 我要看两场才有感觉

  李艳萍说:“李娜在法网决赛的时候,我有感觉她会夺冠。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李娜表现出来的状态非常不错,心理也成熟了很多。另外一个原因是,今年李娜打澳网决赛中负于对手。当时李娜输在没有决赛经验。运动员必须有经历,才能成熟。”

  尽管希望女儿可以夺得冠军,但法网决赛时,李艳萍还是三度离开电视机,她说:“我心脏不好。”

  马上要进行温网比赛了,母亲对女儿的状态有什么预感呢?李艳萍说:“我要看两场,才有感觉。”

  母女温情

  女儿短信最后的话永远是:保重身体

  李娜长年在国外打球,回汉时间极少,李艳萍说:“都是以小时和分钟计算,每次回来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家更是仅仅能坐几分钟,她太忙了。”

  那么母女如何沟通呢,李娜的母亲说:“发短信啊。我也不多发,免得影响她。一是她在欧洲和我们这边有时差,二是,她那么忙,我不想影响她。我这边永远是小事,她打球才是大事,小事不能影响大事。我总是估计她有空闲时才跟她发发短信。”

  李艳萍透露,法网夺冠后自己第一时间给女儿发了短信,“她也回了短信,内容是:‘谢谢妈妈,对不住,没有时间回家,打完温网后,估计七月初回家看妈妈,保重身体。”

  李艳萍说:“她每次给我发短信,最后一句话永远是:保重身体。”

  教练揭秘 李娜的训练日记至今还在

  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是个认真的人,至今还保留着李娜训练的日记、学习成绩单和跑步测试成绩单。

  夏指导做了这么多年的教练,训练的队员那么多,如果都有训练日记,那不是有几十本?记者问。夏指导说:“是有几十本啊,可惜有一个房间进了大水,被毁了不少。每个孩子跟我训练,我都要对他们负责,记训练日记是很正常的工作。”

  李娜的母亲说:“大家想要孩子打网球,送到夏指导手下,只管放心。夏指导事业心强,技术又好,场上训练认真,场下对孩子们好。”

  夏指导已经培养了一个李娜,什么时候还能再培养一个李娜出来呢?夏指导说:“这得孩子、教练员和家长三方面有良好的互动,李娜当时打球,家里每天接送。你不能今天送一下,明天不送。孩子也要热爱网球。教练员和家长再努力,孩子不热爱,也没有办法。”

  文/图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汉网-武汉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