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下榻酒店老房间 办公室桌牌仍是副主席

2011年06月17日08:2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临时办公室,原是哈曼会客室

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已经在上周末悄然来到了吉隆坡,并于本周开始进入了角色。见到记者,张吉龙反复强调,“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需要低调行事。”不过,他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

下榻酒店老房间

15日下午,记者从上海飞抵吉隆坡,随后直接来到以往亚足联开会期间,各足协代表们所入住的酒店。不出所料,张吉龙就下榻于该酒店。酒店给张吉龙安排的房间,也还是以往开会时所下榻的套房,连楼层和房间号也都一样。

“一切都还是老样子?”记者问。“你以为呢?”张吉龙笑着说,“过去住这里,现在还是住这里,一切都没有变。而且现在也只是代理,未来什么会怎么样,又会发生什么变化,谁知道啊?所以一切都需要低调行事。我还是原来的我,现在依然还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只不过现阶段的责任和义务可能相比过去更重一些,毕竟主席不在了,很多事情都需要赶紧定。但是,一切都还需要按照以前主席在的时候的规矩办,不能说因为主席暂时不在了,一切都需要变了。如果是这样,那要出问题的。”

张吉龙的谨慎不无道理,毕竟亚足联相比国内更为复杂,所牵涉到的利益也更多。虽然哈曼目前人不在吉隆坡,FIFA也禁止哈曼和任何人接触,但卡塔尔人在亚足联工作已十年,有着深厚的人脉和关系,谁也不知道张吉龙所说的每一句话,是不是马上就会传到哈曼耳中。

如果一定要说张吉龙的下榻酒店和以前有何不同,那就是他的隔壁住了一个助手,中国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罗钊的房间和龙哥的房间紧挨着,以便随时帮着龙哥处理各种事务,这是张吉龙以往没有的待遇。但显然,这是张吉龙和中国足协的安排,与亚足联无关。

接待室临改办公室

下榻酒店没任何变化,那么办公室呢?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张吉龙的办公室。

从1978年开始,张吉龙便在亚足联工作了。但是,即便他当上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亚足联大楼内也没给他配备一间办公室。当然,其他亚足联副主席,甚至包括FIFA副主席、FIFA执委等人,也都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在亚足联那幢三层小楼中,只有主席才有专属的办公室,副主席们有事便来主席办公室或主席招待室进行面谈,谈完便回到各自下榻的酒店。

但这一次,张吉龙的身份出现了变化,他不只是第一副主席,还是代理主席,必须要有一间办公室。于是,在龙哥来到吉隆坡之前,总部工作人员便临时为他准备了一间办公室。

亚足联的三层大楼内部很简单,一楼有一个大会议室,还有餐厅等;二楼是工作人员的日常办公地点;三楼则是主席的楼层。乘电梯来到三楼之后,一出电梯口就可以看见巨大的玻璃窗,那是主席的秘书办公室;秘书室靠左手的那个小门里面,则是哈曼的主席办公室。由于目前哈曼被暂时停止工作,这间办公室已经被锁上了,在没有得到通知的情况下,谁也不能进入。

而在哈曼办公室对面那间房,是原来的主席会客室。正常情况下,如果有客人求见哈曼,哈曼会在这个接待室与其会谈。如今,这个会客室被临时改成了张吉龙的办公室。

桌牌仍是“副主席”

走进张吉龙的临时办公室,感觉很宽敞也很亮堂。这是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正方形房间,地上铺的是石板。进门后,左侧全部是落地透明玻璃,右侧则是不透明的钢化玻璃,外面就是走道。旁边还有一间小房,张吉龙的助手罗钊现在就在这间小房里办公,这里以前是哈曼的助理们办公的地方。

张吉龙办公室里的装饰很简单,除了一张暗红色的办公桌外,就只有两张长沙发。一张沙发旁放着一匹飞腾的铜制骏马,沙发的背后则竖着一幅今年亚冠联赛的宣传画。办公桌上的铭牌上,用英文写着“张吉龙 第一副主席”的字样,并没有加上“代理主席”这几个字。除此之外,整个办公室里就是用奖杯进行着装饰,但全是停办赛事的奖杯,包括亚俱杯奖杯、亚优杯奖杯、亚洲超级杯奖杯、戴拿斯杯奖杯等。

记者走进张吉龙办公室时,张吉龙正在此接受路透社记者的专访。由于他就这一间办公室,因而无论是会客还是接受采访,全部都在这间房间里完成。而需要参加会议时,张吉龙会离开办公室直奔会议室。连日来,张吉龙就是这样,从酒店到办公室“两点一线”完成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