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临时变卦留下小韦德 东亚赛暴董瀚麟缺点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裁员名单曝光,这次离队共有7人,加上此前就因伤离队的陈江华,邓华德(微博)一共裁掉了8名队员。除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韩硕、彭飞(微博)、董瀚麟(微博)之外,留在北京的刘子秋、段江鹏、张凯、张松涛也被弃用。留下的19人中除了郭艾伦(微博)易建联和孟铎(微博),将随即去往澳大利亚拉练。

董瀚麟尚需磨练

东亚男篮锦标赛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发现新人的优势与不足。不幸的是,之前大热的董瀚麟成了被淘汰者。董瀚麟的脚步灵活,攻击范围还算比较大,他一度被看成是最有希望留下的内线球员,但经过此次东亚赛后,董瀚麟的缺点被暴露无遗。董瀚麟防守能力一般,内线技术粗糙,关键是情绪不稳定,遇到问题容易心浮气躁,战日本他表现低迷,赛后更是在微博中与球迷展开“互骂”,而在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中,他又险些与对手大打出手。这样的表现,或许还不足以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国手。

临时变卦留孟铎?

据悉,早在东亚预选赛还在进行的时候,第二批裁员名单已经确定,这其中就包括孟铎。实际上从最终赴澳大利亚拉练的名单也可以看出,16人名单并没有改变,孟铎虽然留队,但是并不参加澳大利亚的集训。

东亚预选赛上的表现给孟铎加了很高的分,打中国香港拿到22分,投中6个三分球;打韩国队拿到14分,罚球8罚8中;打日本队9分;打中华台北队22分,6个三分球,四场比赛场均16.7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孟铎绝对是整个东亚赛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或许是这样的表现令邓华德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选择了进一步观察孟铎。整个东亚赛,孟铎强悍的攻击力让邓华德改变了看法,中国男篮目前需要一个具有冲击力和杀伤力的后场球员,而擅长突破的孟铎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易建联在美国特训,郭艾伦跟随国青备战世青赛,孟铎将留在北京独自训练。钟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