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达首年投1.5亿逐渐递增 裁判花费将达1千万

2011年06月17日07:4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达集团这一次投入中国足球绝对不是炒作,他们是想长期投入中国足球,并且有着十年计划!按照万达集团的设想,如果这一次和足协的合作全面展开,他们将会在这十年间投入近30亿元!

长期规划要投资十年

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对足球的热情人所共知,他在十多年前就投资大连足球,在1998年离开之后,他仍然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刻,王健林想投资足球,而且这笔投资是完全不计回报的。据万达集团2009年的财报,万达集团企业资产1400亿元,年销售额800亿元,年纳税95亿元。万达集团计划到2012年,企业资产2000亿元,年销售额1200亿元,年纳税200亿元。

拥有了这样的实力,投入足球才会有大手笔!按照万达集团的计划,这一次投资中国足球绝对不是短期行为,而且要长期合作,这样才能取得成效,因此他们制定了一个十年规划!投资十年就意味着至少在未来的十年之内,中超都不会裸奔了!每年至少6000万的冠名费,会让很多俱乐部在收益上大大增加!目前,万达集团还在做着另外的幕后工作,那就是实现央视转播中超。

十年投入近30亿元

按照万达集团的计划,在这十年间,他们一共要向中国足球投资20亿到30亿元!而且,这笔投入是完全不计回报的。前一段,中国足坛经历扫赌反黑,净化了足球空气,这也让王健林投资足球的信心更足了。 23年来,万达集团奉献于社会慈善事业的现金累计超过2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民营企业中慈善捐赠额最大的企业之一。不过,万达集团这一次并不是仅仅投入就了事,他们还想争取一点儿权益,这样做不是为了争取利润,而是要让投入确实用在刀刃上,确保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按照万达集团的设想,他们和中国足球的合作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冠名中超、提高裁判收入、增加青少年比赛、支持青少年出国以及赞助中国之队等多方面!

首年1.5亿,逐渐递增

万达集团想投资足球由来已久,他们很早就拿出了规划,并且和足协的高层有过接触。按照他们的设想,2011年将是万达投资足球的第一年,这一年将会为中国足球投入1.5亿元。其中,今年为中超冠名将花去6000万,提高裁判收入将花去1000万、增加青少年比赛场地将花去1000万、青少年球员留洋培训将花去3000万,另外万达集团还将为中国之队投入4000万,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要用来选帅。另外,还有一部分机动资金随时贴补,按照王健林的想法,他最想希丁克执教中国队,如果后者答应这一建议,他为中国之队的投入将超过4000万。双方的合作期限将在10年以上,万达集团在中国足球的投入将逐年递增。 首席记者范宏基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