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55分射太阳 禅师上任湖人

2011年06月17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历史上的6月17日大事频发,在1993年6月17日,“飞人”乔丹爆砍55分,带领公牛队在一场总决赛比赛中击败了太阳队。而在1999年6月17日,“禅师”杰克逊正式成为湖人队的主教练——

1993年6月17日——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当中,迈克尔-乔丹爆砍55分,带领芝加哥公牛队以111-105击败菲尼克斯太阳队,在总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乔丹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五位得分50+的球员,是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之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而55分在总决赛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埃尔金-贝勒的61分(1962年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里克-巴里也曾得到55分(1967年对阵费城76人队)。

1996年6月17日——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当中,芝加哥公牛队以87-75击败西雅图超音速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那也是他们六年里第四次夺得总冠军。在这个系列赛当中,迈克尔-乔丹场均砍下27.3分、5.3个篮板和4.2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四次当选总决赛MVP的球员。

1999年6月17日——洛杉矶湖人队正式对外宣布,菲尔-杰克逊接替库特-兰比斯,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