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达瞄准中超电视转播权 将转播覆盖每个角落

2011年06月17日07:0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达瞄准中超电视转播权 将转播覆盖每个角落

万达一旦握有中超部分经营权,定会让电视转播费大增。图/CFP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谈妥中超冠名后,万达的下一个重点便是力争拿到中超电视转播的经营权,这也是万达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重中之重。昨晚一位知情人士说道:“万达很看重电视转播这一块,也有信心把这块蛋糕做大做好。万达的目标,就是要让中超转播覆盖每个角落。”

“1400万实在有点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万达拿到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在这部分经营权中,电视转播又是万达最为看重的。据了解,万达在前期做调研时得知中超联赛现在每年的电视转播费用为1400万左右时,一位万达高层便感慨:“1400万实在有点少。”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文广拿到了从2003年到今年底中超的电视转播权,但是让外界不太清楚的是,当初上海文广并不是直接与足协接洽的,而是与华奥星空谈的,这样转播费便被抽掉了不少。从2007年到今年底,即上海文广第二次购得中超的电视转播权后,足协每年仅拿到1400万左右的转播费。

电视转播本来是最赚钱的一块,但是让万达没料到的是这几年中超的转播费用会是这么低,而且转播覆盖面比大家想象的要小,这无疑使万达增加了对经营好电视转播的信心。

尽力将转播做大做好

万达拿到中超的部分经营权后,定会派专门的团队进驻中超公司,就像万达集团旗下有专门的团队来经营他们的文化公司一样。而进驻中超公司的这个专业团队,也定会把经营电视转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今年底,上海文广与中超的合作就将到期。万达这时候介入,正好在赛季结束后全力去谈电视转播这一块。昨晚这位知情人士说:“万达很看重电视转播这一块,而且以他们这么多年积累的商业运作经验看,也定会有信心把这块蛋糕做大做好。万达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尽全力让中超转播覆盖每个角落,让每一个喜欢足球的人都能看到中超比赛。”

同时这位知情人士也强调,“一旦电视转播搞好了,万达冠名中超也就得到了更好的宣传,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这也是万达希望看到的一幕。”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