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帅风波曝光国米内耗 连换3帅有幕后操盘手

2011年06月16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帅风波曝光国米内耗 连换3帅有幕后操盘手

布兰卡大权在握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莱昂纳多……1年内,国米将连续经历三次换帅动荡。此刻全世界媒体都在问,为什么国米又开始如此的折腾?《米兰体育报》指出:国米三次换帅全部是被动换帅,这是事实。但如果国米的主帅是其他球队想挖就挖、想翘就翘的,那证明国米内部真有问题!

三次被动换帅的表象和内因

国米的三次换帅,表面来看都属被动。穆里尼奥离开,是因为功成名就后跳槽追逐梦想;贝尼特斯离开,是因为自己找事炮轰主席;莱昂纳多离开,是因为法甲球队开出了火星级的诱人合同……

但反问一句。为什么?无论皇马巴萨,还是拜仁曼联,哪个豪门有这样的先例,三个有合同在身的教练,两个被人生生挖走?国米也是欧洲顶级豪门,也能开出顶级薪资,有着极高的曝光率,不可能没有留住自家主帅的魅力。一定出了一些内部问题。

具体分析三大主帅离开国米的原因。穆里尼奥在国米时期,就转会整体方案一直与高层存在激烈争斗。贝尼特斯离开国米的通牒,不是要钱,而是要权。莱昂纳多如果离开国米,是为什么?莱昂纳多离队,看中的是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CEO的权力!

说到底,三大主帅离开国米的原因,都是因为一个字:权。而这个字,渐渐揭出了国米动荡的关键。《全市场》不再掩饰,矛头直指问题的核心人物:布兰卡。

布兰卡:国米的真核

近年,由于莫拉蒂健康状况不佳,因此经理布兰卡目前插手于国米的管理、行政、财务、领队、转会、球探、队医等各方面的工作,俨然已成球队的真正领袖。

这些年,布兰卡成为国米上升最快的巨头。年仅46岁的布兰卡早年通过坎比亚索麦孔、塞萨尔等交易赢得十足的信任,这些年布兰卡在球市上依然呼风唤雨,因此被球迷媒体尊称为“转会之王”。可是在布兰卡的地位疾速上升的同时,人们却发现一点,非常关键的一点。

布兰卡的地位上升,是伴随着众多对手的倒台而进行的。

其一:早年国米内部,布兰卡与奥利亚里并称为莫拉蒂左右手,两人相互牵制。但2010年,奥利亚里莫名其妙的下课。布兰卡就此开始成为国米权倾朝野的第一重臣。有媒体指出,奥利亚里的下课,与布兰卡出手不无关系。

其二:穆里尼奥在国米时期,想要德科卡瓦略,得到的却是斯内德西奥。尽管就实际效果看这是正确选择,但这却伤害了穆里尼奥,特别是伤害了门德斯的利益。一年后,门德斯旗下的穆里尼奥、夸雷斯马集体逃离国米。偶然?意外?事实是,穆里尼奥去到皇马后,门德斯旗下的球员潮水一般的涌向皇马。门德斯想要的是什么?布兰卡扮演的又是什么角色?问题已经很明显了。

其三:贝尼特斯在国米时期,更是因为索要转会大权,与莫拉蒂反目成仇。但事实上,贝尼特斯要分的权,正是布兰卡的,可是他没有成功。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时期,是以买买卖卖而著称的教练,很多时候他就是为了买卖而买卖。坊间盛传,贝尼特斯与多个经纪人公司有密切的联系。

其四:莱昂纳多来到国米后,在媒体看来,莱昂纳多的目标是成为集教练、经理,集执教、转会大权于一身的国米第一人。事实上,莱昂纳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能运作卡卡、蒂亚戈-席尔瓦、帕托的转会,是因为他身后有着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离开AC米兰后,希望渗透国米。但因为布兰卡在国米权倾朝野,所以这个团队敦促莱昂纳多前往巴黎发展。莱昂纳多女友在意大利,豪宅在米兰,但却勇敢的选择走向艾菲尔铁塔,是否也是因为在国米,他得不到他想要的呢?

总而言之,国米一系列的换帅背后,都多少是因为这些人试图分走布兰卡的权限,都多少是因为布兰卡挡住了这些人背后的体系的扩张之路。

揭秘:体系的力量

足球世界里,一个成功的明星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运作。穆里尼奥和C罗强吗?显然不是,门德斯最强。如果说穆帅和C罗是战场上驰骋的将军,那么门德斯就是这支军队背后的财阀。同样,伊布强吗?莱奥拉更强。里皮很强?里皮背后的GEA经纪人公司最可怕。

这些实力恐怖的团队,为了谋得利益的最大化,不断向各大豪门渗透侵蚀。过去这些年,莱奥拉团队、门德斯团队都试图“占领”国米,但最后都被国米一一挡在门外。不是吗?国米卖掉伊布,为何非要连马克斯维尔一起端掉?国米送走穆里尼奥,为何非要连夸雷斯马一并清理?显然,这是国米同莱奥拉、门德斯体系的战争。而布兰卡为了捍卫国米的利益,不可避免的站在一个体系的对面,因此加剧了换帅惨剧。有理由相信,贝尼特斯、莱昂纳多在国米索要大权,也是源自其幕后的体系的推动。而由于布兰卡的强硬,国米没有向这些体系屈服,最终闹出了连番惨剧。

平心而论,布兰卡能够为了捍卫国米的利益,与莱奥拉体系、门德斯体系、莱昂纳多体系做惨烈的争斗,这固然可贵。但无论如何,经这些连番的波折之后,布兰卡身上的压力大了许多。《米兰体育报》就指出,莫拉蒂已经开始因为连续的换帅闹剧,而反思俱乐部的权力分配问题。他是否也会对布兰卡产生不满呢?圈内盛传莫拉蒂打算重新请回布兰卡的政敌奥利亚里,这就是个重要的信号。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