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揭秘深圳大运主火炬塔 两条天桥成开幕式道具

2011年06月16日17:5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主火炬塔“曝光” 两条天桥成开幕式道具

大运会筹备进行中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每天开车经过沙河西路的深圳市民已经发现,两条如“彩带”一样的天桥从深圳湾体育中心延伸出来,穿过“海之门”横跨主干道,在体育场东侧海边汇聚成巨大的圆环。圆环中央正在建设一个“高塔”。据了解,这个建筑很可能就是深圳大运会的主火炬塔,而沙河西路上的这两条“彩带”,将是开幕式上的重要“道具”。

记者在深圳湾体育场内看到,两条“彩带”的另一端正是与大运会开幕式舞台相连。参加开幕式的演员可以从体育场内的舞台,通过两条天桥跨过沙河西路,直接到马路对面的火炬塔下另一个舞台上——这将是开幕式场内场外互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海之门”“请进来、走出去”的寓意所在。此前,大运会执行局已透露,主火炬会由过去、现在、将来的世界各国大学生一起点燃,他们将利用深圳湾的独特地形,从海上、从陆路、从体育场内外集合到主火炬塔下,体育场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将看到“海之门”、“彩带”在整个表演和点火过程中呈现的“不一样的精彩”。

大运会开幕式的舞台目前正在搭建中,表演需要的维亚、道具已陆续安装。场内没有铺设草皮和跑道,体现了“节约办大运”的宗旨。除了原有的两万个座位外,开幕式舞台四周加建了几千个座位。与以往不同,这次观众将成为开幕式的一部分。而以往开幕式仪式与表演分开的模式,在深圳大运会上也将有“不一样的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