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去年夏天就曾提醒皇帝:捷径非成功之道

2011年06月16日1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虽然联盟吹捧的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里的对决多次未能如愿上演,但当今联盟最优秀的两位球员经常拿来作比较。这个赛季詹姆斯未能如愿常规赛MVP三连冠,科比也未能完成总冠军三连冠的伟业,在今年总决赛进行中和结束后,他们的对比也被各家媒体频繁提起。

今日橘子郡记者凯文-丁对比了两人的不同,首先从去年湖人夺冠后科比被问到詹姆斯相关问题时的回应,科比说,“如果詹姆斯想的话就去再拿一个MVP,去找一个想去居住的城市,但是我们会继续赢得总冠军,不必担心这点。”虽然科比没有如愿三连冠,但是詹姆斯也没有获得总冠军。

科比和詹姆斯还是有本质的区别,依照科比的性格,他不会做出跟詹姆斯一样的决定,是的,他曾经依靠过沙奎尔-奥尼尔,他跟着奥尼尔和菲尔-杰克逊夺得过三座总冠军。但他想证明通过自己也能成功,詹姆斯不一样,去年夏天经历了挫折之后,他立刻想到去别的地方寻求帮助。07年科比在湖人也找不到帮手,他想离开,即使他想去的芝加哥公牛也没有特别的超级球星,09年和10年冠军成员里保罗-加索尔是来到湖人才成长,德里克-费舍尔是有大心脏的角色球员,安德鲁-拜纳姆是科比努力培养照顾。

“所有伟大组合,魔术师约翰逊有克里姆-贾巴尔、迈克尔-乔丹他有斯科特-皮蓬,他们还没有单独分开赢得过总冠军,这是我一直想去挑战的东西。”科比说道,这也就是科比和詹姆斯最大不同。

詹姆斯和科比、乔丹和韦德又有不同,詹姆斯身体素质难以置信的强壮、高中就是被选定的天子骄子,他缺少成长的精神动力和挫折。乔丹曾经落选过大学校队,韦德也是这样,科比常年跟随父亲在海外。詹姆斯忽视了科比的忠告,他将主动权交给了韦德,导致在总决赛中的失常。

詹姆斯总决赛失利之后说,“那些批评我的人还是要继续他们的生活。”人总要从失败和错误总吸取教训,而詹姆斯吸取教训的程度比平常人还要低。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