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开幕式场馆“春茧”首秀 美景明星零接触

2011年06月16日10:50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开幕式场馆“春茧”首秀 美景明星零接触

大运开幕式场馆“春茧”首秀

北有鸟巢,南有春茧。作为开幕式场馆,春茧周末将迎来世界顶尖水平的乒乓球对决——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这也是大运会开幕式之前,春茧唯一一次测试赛,喜欢旅游的市民不妨买上一张门票,亲赴深圳湾体育中心一睹春茧的芳容,同时与王皓(微博 博客)、张济科、刘诗雯(微博)等高水平选手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看春茧得赶紧

深圳湾体育中心是一个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于一体的大型体育设施。该中心是由日本佐藤公司设计,总投资20多亿元。她造型独特,美观大方,“一场两馆”全部通过白色的巨型钢架结构整合联接,外形酷似春茧,故名之。

自从被定为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之后,春茧一夜之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南山区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改造周边的交通环境,加强美化和绿化,如今,春茧呈现给市民的是一个动感、时尚、美丽、环保的旅游景点。

本次公开赛是春茧的首秀,第一次向公众展现其迷人的身姿。正式比赛从15日到19日,周末刚好赶上最激烈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乒乓球爱好者可以买一张门票,亲赴深圳湾体育中心看一眼春茧,提前领略一番开幕式场馆的风韵。由于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后,春茧将进入正式的封馆期,准备8月12日的大运会开幕式,所以,这次是市民近距离一睹春茧芳容的最佳时机。

看明星得趁早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72000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高达20000美元。自1998年创办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赛事,因此,吸引了世界排名前16位的19名男女运动员。

按照规则,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自动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这19名男女运动员中大部分将参加2012年奥运会。与此同时国际乒联又规定,一个国家只有两名运动员获得单打资格,这样,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女单打选手初步确定: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第三的张继科(微博);女单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微博)和第二的郭焱(微博 博客)。不过,这份名单在明年5月10日前有可能调整。

作为深圳大运会最高级别的测试赛,也是国乒确定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单两个名额之后的重大赛事,马琳(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等人不会轻言放弃,他们希望用冠军来换掉张继科和王皓的名额,好让自己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如果张继科能够成功卫冕,他将真正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新“一哥”,并极有可能超越王皓成为世界第一。

18日和19日,刚好迎来乒乓球最激烈也是最残酷的淘汰赛,能否在赛场上一睹自己心目中明星的风采,这是最佳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神秘的春茧外加世界顶级赛事的双重诱惑,让你对深圳湾体育中心心驰神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