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达拉斯华人期待下个姚明 不识德克戏称德国佬

2011年06月16日10:40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球馆与“刺客博物馆”,达拉斯就没有什么太有名的景点了。但到了得州,牛排总是要尝一尝的。达拉斯市中心有无数家牛排馆。

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牛排、鸡肉以及得州特产的一种香肠。无论是几个人一桌,侍者都会端上三个装满肉的大盘子,吃不够还可以再要。其中牛肉与香肠很有当地的特色:牛排鲜嫩多汁,香肠更有一种特别松软的口感。

达拉斯也生活着不少中国人,这就注定这个城市有一些还不错的中餐厅,在市中心向北十分钟路程,就有一家叫做新华的中餐馆,这家中餐馆以东北菜和川菜见长。我们第一次去,一共6人,老板热情地过来招呼,“你们这么早来是不是晚上看球啊?”我们连连点头,老板笑着把菜单发给每个人,“我就知道,只有看球的人这么早来吃饭。”

这家店的老板来达拉斯已经超过十年了,他说在中国的时候不太喜欢篮球,但是到达拉斯以后受到当地人影响,变得热衷于体育项目,尤其喜爱篮球,非常关注中国球员的动向。“姚明还打不打?”老板一边忙着上菜,一边问我们,“我们还有没有下一个姚明?你们再开发一下嘛。”

除了中国球员以外,身在达拉斯,小牛也是老板喜欢的球队,“那个德国佬儿今天打不打?”饭馆里只有我们这一桌食客,老板特别热情地招呼我们,他觉得小牛最厉害的就是“德国佬”,然后是基德,对于热火“三巨头”,老板完全不在乎,他说:“小牛今年也该拿总冠军了。”

热爱篮球的老板,饭菜的口味也非常地道,颇受当地华人称赞。本赛季居住在达拉斯的李秋平指导,也经常光顾这家餐厅,点上几串羊肉串,回忆故乡的味道。

如果住在华人较多的Plano区,你可以去一家名为“99大华”的中国超市,里面有一个中国的快餐铺很小,但却很地道。从白菜炒粉丝到白斩鸡,从红烧狮子头到鱼香茄子,能在得州吃到这些正宗的中国菜系已经实属不易了。

“不少来我这里买饭的中国人都穿着蓝色的背心,”饭铺的老板是个山东大娘,她说,“以前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那支篮球队(小牛)的球迷。”

看来在达拉斯,小牛的球迷确实无处不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