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世锦赛:吴鹏根/徐林胤取得本届比赛首胜

2011年06月16日10:27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罗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沙滩排球男子头号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15日在他们的世锦赛第二场小组赛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两局,击败一对挪威选手,取得本届世锦赛首场胜利。

  6号种子吴鹏根∕徐林胤14日输给一对排名较低的波兰选手。这次面对挪威的马·斯宾南格/塔·斯卡伦德,他们首局发挥不佳,以19:21告负。随后,两名中国选手迅速调整状态和战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以21:17和15:11连胜两局。

  16日,他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种子排名第43位的东道主选手安·塔马蒂斯/达·鲁鲍。

  中国女子头号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15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2:1击败英国选手扎·达姆普内∕肖·穆林,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

  薛晨∕张希在第一局曾以14:11领先3分,但却被对手逆转,以19:21败北。第二局,中国姑娘以2:5落后,随后她们爆发,打出一个10:1的得分高潮,并最终以21:11扳回一局。第三局她们乘胜追击,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5:10获胜。

  薛晨赛后表示,她们第一局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没能控制住对手,“比赛主要在于控制与反控制。我们在最后时刻有些失控。在关键球上她们出手也比我们果断”。

  中国队教练缪志红认为,中国选手的发挥前后起伏很大,心理不太稳定。他说:“客观而言,对手实力和我们是有差距的,但我们选手或许太想赢了,心理有压力,导致她们在第一局的关键球处理上有些失常。第二局,薛晨∕张希改变战术,加强了发球,给对手造成威胁,并且加强了网前防守;战术对头了,实力就发挥出来了,对手就没办法了。”

  穆林认为中国选手的经验更加丰富,这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她说:“我想她们的比赛经验要比我们丰富。她们每个赛季都打很多比赛,比我们多很多。她们输掉第一局后,马上改变了打法,发球变得很凶猛,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抑制住了我们的发挥。”

  薛晨∕张希的下一场比赛将于16日进行,对手要通过抽签决定。

  另一对中国女将黄影(微博)∕岳圆在比赛中发挥不佳,以1:2输给一对希腊选手,从而以一胜两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各48对选手参加本届世锦赛,决赛将于19日举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