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王健林回归 中超又进“烧钱”轮回

2011年06月16日08:1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年一轮回。12年之后,那个王健林,重返中国足坛。

2000年1月9日,王健林愤然宣布退出中国足坛,并冠以“永久”两字,其导火索不过是足协杯的一场半决赛,万达输给辽宁,王健林怒骂“黑哨”。那一年,足协杯桂冠,是被上海申花捧走的。那时候的申花,在球迷当中,还是很有号召力的,只要有比赛,主场还是闹猛的。

12年后,这世界已变化得太快。中国足坛开始打黑哨、扫黑幕,面对早已面目全非的中国足球,王健林的那一句“永久”,也仅仅只维持了一个轮回而已。

12年来,投身房地产的王健林,身价已超430亿人民币,而他掌舵的大连万达集团,也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商业地产巨头,仅2010年的收入,就已超过了650亿元,集团总资产更是高达数千亿人民币……成功的商人,一定是善于捕捉机遇的。

如果说中国房地产目前陷入低迷,那么中国足球的低迷,已经持续了很久,而且已到谷底,所以,当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砸出重金,一枝独秀冲击联赛固有秩序之时,在一旁冷眼观察的真正“大鳄”王健林知道,自己出手的时机,已经到了。

相比许家印,军人出身的王健林,更擅长与上层交流,这种经济上砸钱,再加上与高层良好的沟通,使得王健林可以由上而下,更全面、更高层地介入中国足球……在这种时刻,你不得不感叹:王健林的身影,已经远比12多年前要伟岸高大得许多——在那个时候,他充其量,不过只有大连这座城市足球的大角色,而12年之后,他却一举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大人物……

有意思的是,当民营企业家许家印在足球圈冲锋陷阵,打响大手笔砸钱的头阵之后,一个真正的“大鳄”,才刚刚开始步入众人的视线……如此“抛砖引玉”,对中国足球,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大事件,因为说到底,足球是一项需要大投入,要有人来“烧钱”的项目。

热烈欢迎足球“大鳄”的归来,并希望,中国足球可以因为这些大鳄的强势介入,开始新的轮回。 小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