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莱尔:我要向斯帅致敬 这是世界上最难工作

2011年06月16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微博)名宿里克-巴里在接受采访时,将矛头对准了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认为他没有充分挖掘出詹姆斯的潜力,导致球队丢掉了冠军。而在整个总决赛中,斯波尔特拉的表现也的确是乏善可陈。但小牛主帅卡莱尔却是力挺斯波尔特拉,称热火主教练并不好做,这是篮球世界里最难的工作。

在夺冠之后,小牛举行了赛季告别的发布会,主教练卡莱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整个系列赛中,卡莱尔的用兵和应变仍然印象深刻,不少人认为小牛教练组的杰出表现,才是球队夺取冠军的最关键原因。而在总决赛中,卡莱尔的表现完全盖过了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后者在丢掉冠军奖杯后,也承受了相当大的质疑声。

但作为对手,也是同行,卡莱尔最了解斯波尔特拉的难处,他主动谈起了热火主教练的问题。“如果我可以,我想谈谈关于迈阿密的话题。”卡莱尔说道。“我觉得是,斯波尔特拉的工作是篮球世界里最难做的工作,因为这支球队的组队方式,因为外界的高期待。”

众所知周,去年夏天,热火令人瞠目结舌的集合了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大巅峰巨星,一下子成为全美国最受关注的球队,也是承受骂声最多的球队。而在赛季前,球队就举行了一个派对式的发布会,詹姆斯豪情万丈,称要拿许多个冠军奖杯,这再次把他们推上了风口浪尖。

正因为此,斯波尔特拉承受了外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他必须率领球队夺冠,否则就是一种失败。但赛季初,热火开局只有9胜8负,球员独自开会,并没有带上斯波尔特拉,让外界一度认为他将被被炒。但之后,斯波尔特拉坚持了下来,并将球队带入总决赛。

卡莱尔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联盟教练委员会的主席,他表示他对斯波尔特拉在总决赛的表现印象深刻。“对于斯波尔特拉的表现和工作,我要向他脱帽致敬。”卡莱尔说道,“在我们拿到总冠军之前,热火给我们制造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属于他们的时代,总有一天会到来的。”(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