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宿:热火本应4场夺冠 教练浪费詹姆斯天赋

2011年06月16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里克-巴里是NBA(微博)50大巨星,他在1975年率领金州勇士夺得总冠军。在今年总决赛中,巴里是热火的坚定支持者。在最近的采访中,巴里认为热火本有机会四场比赛内解决小牛,但他们却将胜利拱手相让。其中球队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没有挖掘出詹姆斯的全部潜力,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关于小牛的胜利

巴里:小牛的总冠军是他们应得的。2006年,小牛本应击败热火夺冠,但他们将总冠军送给了对手。而这一次,是热火本可以击败小牛,但同样,他们将冠军奖杯送走了小牛。实际上,在前四场比赛,热火就能搞定整个系列赛,但他们丢掉了其中的两场胜利。

关于小牛角色球员的表现

巴里:这是他们夺冠的关键所在。小牛的每一个角色球员,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你拥有这么出色的板凳球员时,你就会有信心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去接管比赛。特里在系列赛中有过挣扎,但他做出了漂亮的回应,之后打得非常棒,在最后一场,特里上来就是10投8中。对我而言,看热火这样打球,是一种痛苦。

关于詹姆斯赛后的评论

巴里:我想詹姆斯本应该这么说,‘外界希望我输球,这的确困扰了我,但无论如何,我都已经尽我所能了。’我认为詹姆斯的表述有问题,他其实可以说得更好。比如‘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而他们却会因此而高兴。我没出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但我会承担所有的责任。今年夏天,我会进一步提高自我,我会卷土重来的,证明他们是错的。’这才是他应该说的。

关于热火能否赢得总冠军

巴里:即使詹姆斯打成这样,热火依然有机会赢得总冠军,问题是他们在第四节打得太糟糕了。我再重申一遍,热火本可以在4场内就夺冠的。

关于詹姆斯在夏天如何提高

巴里:詹姆斯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投篮。如果一名球员对自己的投篮失去信心,那么比赛就会被破坏。另外,詹姆斯还要学会如何运用自己的第一步,如何利用挡拆和掩护。当然,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是教练应该告诉他怎么做。但遗憾的是,詹姆斯的教练并没有教给他这些,他们浪费了詹姆斯的天赋,他们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关于最佳球员的争论

巴里:大家都不同的年代打球,本身标准就不一样,所以争论没有任何的意义。(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