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吉格斯偷情 > 正文

特评:小报与女人 英格兰人总砸碎自己的神

2010年09月06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小报与女人 英格兰人总砸碎自己的神

吉格斯不是最后一个牺牲品

吉格斯掉进了一条河。在他闭气挣扎之时,依稀看到河岸上有一群人满脸懊悔的朝他大喊大叫:“我们早就教过你的!”吉格斯涨红的双眼渐渐认出了他们——鲁尼特里、克劳奇、阿什利-科尔,背后依稀还有贝克汉姆、加斯科因的影子,他甚至看到了埃里克森那个老头。

英国人给世界的印象似乎总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绅士形象,保守、尊重传统这些词似乎植根于他们的血液之中。但是,英国却拥有世界上最无孔不入,最下作不堪的花边小报,也拥有最疯狂,最有职业素养的妓女。

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成名后首先要学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别惹女人;第二件事是:如果惹了女人,就千万别惹狗崽。可是,很少有球星能管住自己的裤裆,就算管住了自己的裤裆,也管不住媒体的嘴。在吉格斯之前,多少前辈着了女人的道,中了媒体的标。特里“盗嫂门”,科尔“偷情门”,远到加斯科因,贝克汉姆,无不是先把女人压在身下,再被《太阳报》、《世界新闻报》之流压在身下。不要说血气方刚、时常身体支配大脑的球员们,就连像埃里克森这样一个世界大牌教练,在意大利执教时一直是副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瑞典绅士形象,但到英格兰后,却被新闻媒体一次次作践得灰头土脸,狼狈不堪。

英格兰球星为何总是陷入温柔乡而无法自拔?这与英格兰球员的成长经历有很大关系。英格兰球星大多出身工人家庭,从小就进入俱乐部做学徒的他们教育程度自然无法与那些踏着伊顿公学、牛津剑桥光明大道走来的同龄人相比。而突然摆在面前的金钱、名誉和各种诱惑早已把他们迷的忘乎所以,而那些职业的“骨肉皮(意指专门出现在名人周围的女人)”自是把这些大个子作为最好的目标,你要春宵一刻,我要英镑支票,各取所需。就算断了关系,找家小报卖些香艳佐料,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如果说女人是球星的原罪,那么英国小报就是球星们挥之不去的梦魇。他们看似高尚,披着“披露真相”,“大众有知情权”的外衣,却挥舞着道德的大棒把犯错的球星杀的片甲不留。英格兰媒体最拿手的就是为某个球星塑造一尊神像,然后在某一天再亲手将神像推倒,再补上几口浓痰,狠狠的踏上几脚。而英格兰人民也以此为乐,外表保守,内心猎奇的心理让每每有球星的丑闻,都会在英格兰成为社会事件。同样是花心大少,因扎吉在意大利被称为理想情人,而科尔在英国便被万人唾骂,奇特的文化氛围更是助长了英国小报“毁人不倦”的气焰。

媒体——球星——女人,形成了一条独特的生物链,我们不能否认这些偷了腥的球星在道德范畴内的错误,但是当私生活的丑闻渗入了公众领域时,无疑让这些年轻人背上了沉重的枷锁。历史告诉我们,有许多伟大的运动员就是被丑闻所拖垮,而吉格斯会不会就是下一个?(文天)

相关专题:

怎看吉格斯偷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