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李晓丹资格赛险爆冷 自解状态不佳原因

2011年06月15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5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开幕。在女单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李晓丹(微博)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4-2逆转中华台北选手张雅全。赛后,李晓丹道出状态慢热的原因。

“目标就是……还是保密吧,说出来就不灵了。”采访结束,当被记者问及本次比赛的目标,身为90后的李晓丹调皮的说道。然而刚刚结束的比赛却让大家替她捏了一把汗。

“之前没有见过这个对手,只知道她是左手。一上来对手打得还是挺凶的,自己进入状态还是有点慢。前面打得一般,对于对方的来球自己没有太多的准备。对方比我想象中手上的感觉,包括旋转都强一些。”逆转战胜对手后,李晓丹长出一口气这样说道。本场比赛,前两局比赛张雅全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大比分2-0领先李晓丹。稳住情绪的李晓丹在其后的比赛中调整状态,最终4-2战胜对手。

“落后之后就大概知道了对方的打法,包括一些线路,一分一分打,就赢了回来。第一场球打成这样我觉得也算正常,为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警钟。这场球能够给自己一个比较大的提醒。”赛后,李晓丹这样说道。

在乒超联赛中,李晓丹有着亮眼的发挥。在今年乒超首轮比赛中,李晓丹更是击败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打联赛的时候每一个对手都比较熟悉,而且水平差不多,胜负都是很正常的,所以自己的心态会比较平稳、好一点。这种比赛一上来就是预选赛,自己也不是太熟悉对方,自己现在还是要赶紧投入到这次比赛之中,尽快去找到打公开赛的感觉。因为打公开赛不允许你输球,输完就被淘汰了。联赛输完还可以打下一场,慢慢调整。自己要重视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场。”李晓丹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