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斗志遭受空前质疑:他们哪能跟06年比?

2011年06月15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总决赛尘埃落定,德维恩-韦德说,热火全队彼此的磨合还不够;勒布朗-詹姆斯继续和质疑自己的人打嘴仗;克里斯-波什坦言对手对冠军更为渴望,表现更为出色。作为球队的核心,三巨头如此言论不免让人担忧。

即便是遭遇失利,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也不会说这样的话。随着赛季的深入,那些有冠军相的球队只会变得越来越强韧,他们不会有任何的退缩,更不会在公开场合质疑球队的化学反应,或者只顾回击诽谤者,又或者透露自己的求胜欲远不如对手。

魔术师”约翰逊在听到这些话后,肯定会皱起眉头。而比尔-拉塞尔也会摇头不止。至于查尔斯-巴克利,这些更是为他提供了足够嘲讽热火的素材。

一旦你站上总决赛的舞台,那么关键就在于你能有怎样的发挥。或者,即便你与总冠军失之交臂,那么怎样退出这个舞台也很重要。热火将士给人的感觉,他们更像是一支输掉了业余锦标赛,而不是NBA(微博)总决赛的年轻球队。他们给人的感觉是,很快就会打点好行装,前往拉斯维加斯或者奥兰多开始悠闲的度假。

可以肯定,在总决赛第二场和第四场之间,热火失去了灵魂、斗志、勇气,一切让他们在前三轮季后赛显得如此特殊的关键要素。反观小牛,他们抓住了机会,他们对第四节习惯性疲软的热火毫不留情。

今年的热火就如同当年在东京的迈克-泰森(1990年,如日中天的泰森在东京被名不见正传的詹姆斯-道格拉斯击败,爆出大冷门)。迈阿密被认为是夺冠大热,可最后他们却被对手打得晕头转向。不过与泰森兵败东京不同,小牛的胜利算得上是实至名归,他们表现得更有决心。

而热火只能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逞强。如果你是热火球迷,最好希望新赛季的热火将士能在接受采访时少耍嘴皮子,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赛场上去。勒布朗和波什都没有享受过总冠军的滋味。但是韦德不同,他在2006年拿到过戒指,当时的对手正是小牛。也正因此,这次的失败对于韦德而言,更为刺痛。

相比2006年夺冠的那支热火,如今这支热火虽然更有天赋,但是他们却没有足够顽强的意志。2006年的热火阵容更加均衡,板凳球员更可靠,并且他们的主帅是帕特-莱利。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