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热火仍具冲冠实力 詹韦二人须加强配合

2011年06月15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冲击总冠军失败后,热火在休赛期会有怎样的动作,新赛季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表现,ESPN专家Kevin Pelton撰文进行了评论。他表示热火现有阵容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具体如下:

对于热火来说,劳资谈判的结果很重要。最坏的结果就是热火可能不得不拆散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加上乔尔-安东尼、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和迈克-米勒这些角色球员,他们的合同都是长期的。到2013-2014赛季,六人的薪金总额将超过7100万美元,肯定远高于联盟规定的新工资帽。而新劳资协议也可能让热火通过中产特例在球员市场淘宝的希望落空。至于选秀大会,热火只拥有31号选秀权。

既然如此,热火在下赛季怎样才能有所提升呢?首先就是保证球员健康。哈斯勒姆和米勒在常规赛出场时间均少于1200分钟。尽管两人在东部决赛归队,但都不在最佳状态。伤病是米勒三分命中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季后赛只有29.7%。根据专业数据分析,米勒新赛季的外线命中率有望回归至40%左右。

哈斯勒姆、波什安东尼是热火前场三个可靠的选择。因此他们只需要再签一个像朱万-霍华德这样场均出战5到10分钟的老将替补就可以了。在自由市场上找到比霍华德更好的人选,应该不难。

而假如热火能留住马里奥-查莫斯,他的三分也将成为热火进攻武器之一。季后赛期间,他的远投命中率为38.1%,在他这个年龄,还是有一定进步空间的。热火还需要为查莫斯找一个替补,迈克-毕比在季后赛的效率值仅为3.6。

热火最有望提升的还是三巨头。对于勒布朗和韦德而言,并肩作战需要一个调整适应期。在季后赛前三轮,他们的配合没有问题。然而总决赛使得热火的进攻暴露了极大的缺陷。当詹韦其中一人控制球权,另一人作壁上观时,对手就找到了破解热火的良方。

从数据角度看,勒布朗和韦德本赛季的表现都不如此前的赛季。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热火新赛季最关键的还是他们两人在场上如何包容对方。29岁的韦德可能将逐渐过巅峰期。但是迈克尔-乔丹在这个年纪赢得了第二个总冠军,科比-布莱恩特进入29岁后,连续三年将湖人带入总决赛,因此热火可以松一口气。

总之,热火想要忘却此次负给小牛的伤痛,还得取决于其现有阵容的调整能力。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