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跳水队夺国际泳联62金 优异成绩中藏危机

2011年06月15日12:49大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徐媛媛)当地时间6月12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意大利博尔扎诺站落下帷幕,也为今年国际泳联4站系列赛、6站大奖赛画上圆满句号。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奥运冠军和年轻选手分头出击,参加了全部10站比赛,夺回62枚金牌,超过了去年的54金和前年的56金。然而优异成绩中也蕴藏危机。

在相对重要的系列赛上,中国队派出的是多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的强大阵容。每站比赛设男女共8个项目,与奥运会设项相同。4站系列赛中国队共参加29个项次的比赛,获28枚金牌。大奖赛中,中国队着意锻炼新人,大批“90后”运动员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6站比赛共设50个项次,中国队参加46个项次的争夺,带回34枚金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比赛中,10米台跳水男子双人、男单和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有3次错失金牌,输给的对手分别为英国组合戴利(微博)/沃特菲尔德、澳大利亚的天才小将马修和1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布列塔尼,他们今年的状态都十分良好。7月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他们都将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强有力的对手,甚至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都会对中国队夺金造成一定的威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