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万达效应”扇动全西班牙 巴萨欢迎中国青训

2011年06月15日11:09体坛网[微博]马塔亚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王健林回归后,他对中国足球的注资扶持共有6个方面,其中青训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在王健林回归之前,韦迪一直在对此作着努力,比如和巴萨等豪门俱乐部加强合作、每年百人留洋计划等。而在王健林回归后,这些合作也是他负责买单的。才短短几天,王健林和他的万达效应已经在西班牙有所体现。

几天来,西班牙足球界刮起了一股中国热,先是西甲联赛委员会主席访问中国,接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到了北京,世界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眼下也在与女友一道准备中国之行。不过,在足球经纪圈里谈论最多的却是一个叫“WANDA”的名字,因为这家公司的委托人联络过前西班牙主帅,2008年欧洲杯冠军主帅阿拉贡内斯,探讨过这位老帅来中国执教的可能性。进入本周,中国方面择选国家队主帅的重心似乎转到了荷兰,但中国足球少年长期培训计划的蓝图,始终在西班牙本土勾画着,西甲不少俱乐部都对此非常感兴趣。事实上,西甲联赛冠名赞助商BBVA银行已经在中国联合中央电视台准备实施一个西甲少年对抗赛的计划。对于在西班牙本土训练中国足球少年,西甲俱乐部显得更有信心。

谈到青训,人们都会自然联想到闻名世界的拉玛西亚,也就是巴萨青训营,那里培养出的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已经是前三甲世界巨星,此外,皮克、布斯克茨、佩德罗、普约尔和巴尔德斯都是西班牙国脚,以他们为主导演绎的控球战术风靡全球。

就中国足球少年培训一事,记者采访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他说:“我的很多朋友都和我谈论了这个事情,我本人绝对全力支持。有一点很清楚,拉玛西亚是属于世界的,我们非常渴望那里能够培养出若干名中国能够向世界展示的最顶级球员。”对于如何培训的具体问题,罗塞尔对本报称:“进入拉玛西亚肯定需要考核,这一传统不能更改。但中国少年完全可以先在其他俱乐部进行基础训练,拉玛西亚的大门肯定会为他们打开。”

罗塞尔提醒中国同行,足球的推广最终需要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有球星来支撑。西班牙,拉玛西亚就是最好制造球星的地方,他随时等候中国朋友的到来。

除巴萨拉玛西亚外,制造出拉莫斯、纳瓦斯、何塞·马里等球星的塞维利亚俱乐部也非常关注中国少年培训一事,俱乐部主席总经理蒙奇表示,塞维利亚的基础教练在西甲属一流,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