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组图:Air Zoom Flight Five属于基德的最初

2011年06月15日0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年他是最佳新秀,联盟的当红小生,新科的三双王,谁能想到为了那一枚戒指他苦苦等待,奋斗了17年。这跌宕起伏的17年足以让他成为NBA(微博)另一个传奇,新秀期风光无限的达拉斯三J,英雄难过美人关,远走太阳。无法帮助球队更进一步,远走新泽西。在哪里他把球队360°翻了个儿,这两次他无限的接近最后的指环,最后却只能赛后忍痛祝贺踩着自己拿到最终胜利的对手,那些年联盟欠他一个说法,欠他一个属于他应得的荣誉。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在他脸上不能例外的留下了道道痕迹,最终他来到了最初梦开始的地方。他已经跑不快,跳不高,而他成为了总决赛赛场上最老的控卫,用他的经验,用他的大局观,用他在篮球场上淬炼了17年智慧,率领着上世纪的团队篮球战胜了新世纪最快最暴力的两人组。他肯定不会属于未来,但是他做到了现在,他就是新科总冠军的当家控卫--贾森基德

站在世界最高点,回望过去,得到的失去的总会感慨万千,不由得回想起初进联盟的那些第一,第一个的助攻,第一次的三双,属于自己的第一双的签名鞋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就让我重新回顾这一双一样成为传奇的球鞋,来回顾那年那月基德的最初次。

这款1997年nike推出的作为“三双王”基德的第一双签名鞋,绰号“大眼睛”在球鞋界流传甚广,未来感极强的设计,拿到如今还是会让人惊叹不已。

在那个篮球鞋精品辈出的时代,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的外观也绝对算是出挑的。鞋面设计的层次感很强,外侧波浪状不对称设计加上中部椭圆状的镜面,相当惹眼。更妙的是:如果是晴天,镜面在阳光的映照下会反射出彩色的光芒,无比拉风。“大眼睛”的名字也是因为这个独特镜面设计而来,鞋舌和后跟两处镶嵌为基德专门设计的个人logo。其鞋舌一直延伸到鞋垫下面,这一独特的设计保证了这双鞋良好的包裹性。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的外底非常特别,没有使用传统的人字纹,而是使用了吸盘状的纹路,再夹杂着凸出的圆形颗粒,抓地性表现也算上乘。而外底的侧面也的圆形颗粒,保证你在大幅度的变向,或者突然地转身跨步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丹佛掘金队劳森现在还经常穿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 ID。

可惜的是,1997年的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当时并没有在大陆发售,不过nike近些年大兴复刻之风,“大眼睛”这么经典的鞋款,当然也是几经复刻,现在市面上已经不难寻。这个圆梦的夏天,就让让我们穿着梦开始鞋子,大方的复古矫情一次。

令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队王仕鹏投那个神奇的三分球时,脚上穿的正是Nike Air Zoom Flight Five。传奇续写,这样一双具有特殊意义的鞋子,你怎能错过呢?(扬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