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负日本仅张兆旭得分上双 3分球24投仅4中

2011年06月15日09:02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进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以62:72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曾一度领先对手14分。从2005年东亚运动会半决赛至今,中国男篮二队已经有6年的时间未曾胜过日本队了。

代理主教练李楠(微博)赛后坦言:“今天队伍的整体状态比较消沉,很多球都打得莫名其妙,这可能和球员求胜心切的心情有关。”

15日中国队将和中华台北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从领先14分到连输14分

中国队和日本队首节都失误连连,命中率也不高,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优势不小;日本队虽然能在进攻中制造机会,但外线命中率低迷,只能靠内线空切得分,即使如此,他们仍一度以10:7领先全无准头的中国队。

中国队此后打出一波8:2,以15:1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中国队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日本队则继续了进攻端的糟糕表现,双方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上半时结束,中国队38:24领先。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大局已定时,中国队第三节在韩硕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后忽然迷失,内外线一起哑火,被日本队打出一波13:2,这2分还是莫科罚球得到的。此后日本队越战越勇,第三节结束以50:48反超比分。最后一节中国队更是阵脚大乱,前半节时间无人能够得分,日本队打出一波14:0,领先中国队16分,就此奠定胜局。

中国队本场仅有张兆旭一人得分上双,全队的三分球24投4中,命中率不及两成,韩硕和苏伟(微博)双双被罚出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