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东亚赛男篮负于日本 球迷:中国队在破坏荣誉

2011年06月15日08:57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男篮以62:72不敌日本男篮,无缘东亚男篮锦标赛决赛,如此结果令很多中国球迷心有不甘,习惯了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他们,难以面对这样一场失利,一句“日本队在改写历史,中国队在破坏荣耀”道出了心中的哀叹。

15日中国队将和中华台北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赛前是语言的巨人 场上是行动的矮子

眼下对于中国男篮这支青年军来说,来自广东队的苏伟(微博)已经成长为不折不扣的球队核心,比赛开始前他通过微博发布豪言壮语,“对阵日本!兄弟们必须要做到三点:拼命、拼命、还是拼命!这是一场背靠悬崖的战斗,我们没有退路!”

这样一番振奋人心的言论发表过后,得到留在北京跟随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训练的队友鼎力支持,“不多说了,你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战胜他们!”丁锦辉说。朱芳雨也表示,只要大伙拿下当天的比赛就有30年的茅台酒喝。

可比赛过程远没有豪言壮语这般振奋人心。日本队受限于身高无法在内线和中国队匹敌,进攻点多集中在外线。经历首节较量,日本队队员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更换进攻策略,抓住中国队场上队员容易失误的软肋伺机反击,并保证成功率。而中国队疲于应付,节奏混乱,在第三节被对手反超两分的情况下,第四节仍旧没有任何起色,失误多,没篮板,也没有站出来得分的关键人物,最终以54:61败给对手。

不少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情绪有些激动,不乏谩骂、诋毁的言语,但更多是提醒和忠告。一位叫吴悠的网友这样说道:“所有中国打篮球的人觉醒吧!卧薪尝胆拿起球苦练吧!无论是职业篮球还是街球!靠实力说话,不是靠以前的历史说话!人家在改写历史,我们在破坏荣耀!”

李楠(微博)赛后觉莫名其妙 失误乱节奏导致兵败

比赛输了,李楠作为临场指挥的教练势必第一个站出来承担责任,不过在分析比赛时,他自己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这几场赛前反复强调减少失误球,整体状态有些低沉,从开局就不停地换人,但是整体状态都有些莫名其妙,跟我们赢球心切有关,跟我们心情有关,要提高个人的能力,需要提高。”

上半场结束时,从领先对手14分,到最多输给对手16分,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李楠说:“半场之后,思想上有所松懈,一再强调对方针对我们内线进攻,做了布置,我们在解决时碰到一些困难,失误达到26次,虽然篮板球赢了11个,我们被失误球破坏了进攻节奏,对方第三节都是快攻。赛前是希望通过内线优势,在阵地进攻上通过内线打。我们这个队,在打韩国时快攻多一些,从第三节来看,我们的移动非常慢。”

对阵韩国队时,中国男篮势如破竹,然而迎战区区一个日本队,却成了这副局面。李楠坦承“从上一场到这一场,就像换了一个队,经过这样的比赛,对于我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个人也需要学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