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赴亚足联为国足探路 明确抽签原则利备战

字号:T|T

本报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将于今天飞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17日、18日亚足联职业联盟、职业俱乐部、会员协会特设委员会会议。韦、于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借张吉龙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的机会,帮助国足明确征战世预赛的最终分组抽签原则,争取为国足赢得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悉,会议议题主要围绕着“亚冠联赛参赛俱乐部与各会员协会顶级联赛俱乐部的准入标准是否统一、如何统一”。 知情人透露,讨论安排主要缘于目前各会员协会国、地区联赛的准入标准与亚冠准入标准有差距。中超联赛在此前亚冠综合测评中位列11个亚冠参赛职业联盟第6位,某些硬软件条件还不能达到亚冠高标准。

不过除参加常规工作会议外,韦迪、于洪臣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摸清亚足联世预赛亚洲区比赛分组抽签原则。中国队有望作为种子队参加20强赛,以避免在该阶段赛事中遭遇日、韩、伊朗、澳大利亚等一流强队,从而最终提升晋级十强赛的几率。据了解,虽然国际足联7月的世界排名直到7月27日公布,但排名积分计算截止日期为7月21日。中国足协和国足必须在此之前准确判断分组抽签原则,以确保备战的有的放矢。

在韦、于两人此番亚足联探路过程中,张吉龙无疑将起到助动作用。本月9日,也就是张吉龙赴亚足联总部履新前一天,他与韦迪共进午餐。张路昨天也表示,作为老朋友,他也会亲自拜会张吉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