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负日本张兆旭流泪:脑子里全是失利画面

字号:T|T

“这场比赛的上下半场像是两场比赛。中国队像是两支球队。”日本队主帅托马斯赛后直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还领先14分,但最后竟以62比72败于日本队,无缘决赛。年轻的中国男篮全场一共送给了对手26次失误,这直接导致了这场惨痛的失败。本月15日16时,中国队将在三四名比赛中迎战中华台北队,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将在19时30分争夺冠军。

上半场领先14分

赛前,没有人想到中国队会输给日本队。此前,日本队击败蒙古队获得出线权后,该队美国籍主帅托马斯曾谦虚地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我们要在比赛中多向对手学习。”而周二下午,韩国队率先击败了中华台北队,闯入决赛,韩国队也期待着和中国队在决赛中再“碰面”,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和韩国队在决赛中会师的竟然是日本队。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让南京的球迷们看得很过瘾。中国男篮在内线的高度优势给日本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张兆旭在日本队篮下如鱼得水,独揽9分;而在上一场比赛中狂飙28分的日本队得分手川村卓也被中国队牢牢防住,上半场一分未得。

球迷们带着欢快的心情看完了上半场的比赛,甚至有球迷开始讨论,下一场,中国队将以什么方式庆祝夺冠。此时,比分牌上显示着38比24,中国队足足领先14分。

赛后张兆旭哭了

谁也没有想到,第3节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这一节,日本队好像忽然开了窍,防守强度陡然加强,而他们的夹击也屡屡奏效。这一节,他们只让中国队得了10分。

第4节一开始,中国队直到还剩下4分27秒时,才由张博(微博)的一个3分球打破了僵局,这也是本节中国队投中的第一个球。而日本队,早已经拿到了64分。

此后,急躁的中国队连续进攻受挫,却对日本队多次犯规,日本队凭借稳健的罚球和防守,最终以72比62战胜了中国队。

赛后,在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张兆旭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脑子里一直在回想比赛失利时的画面,比赛的细节,我都记不清楚了。”张兆旭红着眼圈说,“在这里输了球确实很遗憾。”

中国队“临时主帅”李楠(微博)冷静地分析了输球的原因,“我们打了半场好球,但后来思想上松懈了。”他提到,中国队的失误次数达到了惊人的26次,“整个队伍的节奏都被破坏了。第3节,对方全线反击,我们在外线轮转上也出现了问题。”李楠表示,“这是我们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整个半场像换了一个队伍一样,这种情况,回去我们要好好总结。”

日本队的胜利来源于充分的准备。球员竹内公辅表示,球队前一天已经彻底研究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和战术,“看了DVD,所以有所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