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山猫聘亚裔人士任经理 他曾帮开拓者坑苦乔丹

2011年06月15日04:48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和ESPN等权威媒体报道,夏洛特山猫在今天正式聘请了前波特兰开拓者总经理里奇-乔担任球队的新任总经理,这位亚裔人士在去年以NBA第一位亚裔经理入驻开拓者并且取得了一些成功,而如今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又看中了他的才能,将他招纳到球队当中。与此同时,乔丹并没有解雇原来的经理罗德-希金斯,而是将他提升为篮球运营部总裁。

山猫在美国时间周一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此时距离选秀大会正式开始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乔在三周前被开拓者解雇,而就在四个月前,他完成了作为NBA总经理的最完美的交易,交易的对象恰恰就是山猫。当时开拓者用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乔尔-普利兹比拉和东特-康宁汉姆换来了山猫的核心球员杰拉德-华莱士,后者补强了开拓者的锋线战力,并帮助球队以西部第六名杀入季后赛,最终开拓者和今年总冠军达拉斯小牛大战六场才以2-4败下阵来。反观山猫交易之后战绩难有提升终于无缘季后赛,说乔通过这一交易帮老东家坑苦乔丹也不为过。

1965年8月乔出生在缅甸,之后他和家人一起移居美国,并且加入了美国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乔接连取得了工程师学位和法学学位,在97年被聘任为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的篮球事务主管,并在00年升任总经理助理,帮助球队策划了雷-阿伦的大交易。之后乔帮助球队完成了多桩交易,在07年选中了凯文-杜兰特,帮助这支球队完成了较快的重建工作。去年乔被聘请为开拓者总经理,不过今年休赛期开始不久他被开拓者以和球队不合拍为理由解雇。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山猫握有从开拓者获得的首轮第19位和第23位选秀权,以及第二轮总第39位选秀权,作为球队老板,乔丹明确表示通过这些选秀权获得的球员对于山猫的未来将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尽管如此,乔丹任人唯亲的行为依然令人怀疑,希金斯曾经是乔丹打球时候的队友,而球队总裁弗雷德-特菲尔德则是他相交多年的好友。相对来说,乔的到来也许能够为山猫真正提供一些帮助,努力让这支以节省金钱为目的的球队有望通过正确的选秀和交易,成为一支胜率提升到五成以上的球队。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oal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