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俄跳水世锦赛名单出炉:沙皇落选加尔佩林领衔

2011年06月14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俄罗斯跳水队今天正式确定了参加上海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俄罗斯队新任领队扎特瑟夫向记者确认本次俄罗斯队将派出13名队员出征上海,这份名单以新人为主,最出名的莫过于两届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而老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都无缘上海世锦赛。

俄罗斯队的最终名单是通过上周末在莫斯科举行的选拔赛上产生的,这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男子项目。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最终新秀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在这场较量中力压奥运会银牌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获得了参加上海世锦赛的资格,这也是这对俄罗斯天赋组合第一次有机会代表该国参加世界大赛。

扎哈洛夫还在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称雄,这位上届世锦赛男子1米板第六名得主在男子3米板的角逐中力压更被看好的希望之星、去年世界杯男子3米板铜牌得主库兹涅佐夫,从而获得3米板金牌,两个人一起获得了上海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同样参与竞争的老将、2003年世锦赛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得主多布罗斯科克则无缘上海。库兹涅佐夫将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在罗马世锦赛上,这位被俄罗斯寄予厚望的新星虽然拥有了世界上当时最高的难度,但是竟然在预赛跳了一个零分,而最终无缘半决赛。在上海,他将会迎来一个正名的机会。

男子10米台的较量也是一场激烈。在双人较量中,扎哈洛夫/米尼亚耶夫这对去年世界杯亚军组合以微弱的优势力压两次世锦赛冠军、两枚奥运铜牌得主被誉为“新沙皇”的加尔佩林和他的新搭档伊扎马里洛夫,获得了上海世锦赛的门票。而男子10米台单人也是有多位名将争夺2张入场券,结果07年世界冠军加尔佩林复出后首次参加国内比赛就力压去年世界杯第四名米尼巴耶夫,从而登顶冠军,并且获得了世锦赛门票,米尼巴耶夫位列第二。然而罗马世锦赛第五名克拉夫申科、北京奥运会双人铜牌得主小多布罗斯科克以及06年世界杯奖牌得主汉贝科夫等人纷纷落选世锦赛。

女子比赛则波澜不惊,在帕卡琳娜退役后,俄罗斯女队有点青黄不接。在女子跳台的角逐中,老将科图诺娃最终夺冠,她雅典奥运会双人银牌的搭档冈察洛娃,获得另外一张女台单人的名额。女子1米板和3米板的前两位都是欧锦赛新科状元巴扎娜和北京奥运会双人银牌得主波兹尼亚科娃,他们都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上海世锦赛跳水比赛将从7月16日开始,7月24日结束。俄罗斯队计划在7月12日启程前往上海参赛。

俄罗斯队详细名单如下:

男子1米板:伊扎迈洛夫、科尔亚金

男子3米板: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

男子3米板双人: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

男子10米台:加尔佩林、米尼巴耶夫

男子10米台双人:米尼亚耶夫/扎哈洛夫

替补:伊扎马洛夫

女子1米板:巴扎娜、波兹尼亚科娃

女子3米板:巴扎娜、波兹尼亚科娃

女子3米板双人: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

女子10米台:图库科娃、冈察洛娃

女子10米台双人:图库科娃/高沃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