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解签:王皓或PK马琳 张继科遇苦主夺冠难

2011年06月14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揭晓。男单方面,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琳(微博)两位同门师兄弟被分在上半区,两人有望在半决赛相遇,王皓之前还可能接受日本一哥水谷隼的挑战。二号种子张继科(微博)与队友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以及最大苦主马龙(微博)共同驻守下半区,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想进决赛甚至夺冠的难度不小。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男队派出六位绝对主力参战,六虎将均占据16席种子席位的一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是赛会一号种子,他和队友、世界排名第3的马琳被分在上半区,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在此前王皓和马琳都将遇到一些国外好手的挑战。

1/4区的王皓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次轮有望对阵韩国小将金珉锡,前两轮过关问题不大,随后第三轮他可能遭遇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与日本头号单打水谷隼之间的胜者,两人都具备一定的挑战性,如果和水谷隼相遇,将是两人世乒赛后再度交手,在世乒赛中王皓4-0战胜了水谷隼,如果再度相遇,王皓仍需做好赛前作准备,毕竟对方也曾对他有过胜绩。3号种子马琳所在的3/4区中具备一定实力的对手有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从以往战绩上看,马琳占据一定的优势。

下半区云集中国4位选手,内战不可避免。3/4区中有马龙和许昕两位同门师兄弟,马龙次轮对手可能是中国香港的唐鹏,获胜问题不大,而许昕可能遭遇奥地利削球老将陈卫星,许昕打削球能力不错,有望闯关和马龙会师1/4决赛,双方互有胜负,在刚结束的乒超联赛中,马龙3-1击败了许昕,从整体实力上看,马龙稍占上风。

2号种子张继科和老将王励勤同处于4/4区,两人第一轮对手同样是资格赛选手,次轮张继科的对手可能是韩国的徐贤德,王励勤则可能遭遇日本的岸川圣也,尽管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只要中国这两员大将自己不出问题,就很有望斩落对手于马下并会师于1/4决赛。张继科和王励勤在世乒赛上曾交过手,当时张继科4-2险胜,目前夺得世乒赛冠军的张继科气势更胜一些,乒超联赛表现也很强势,不过即使闯过大力这一关,他可能在半决赛遇到马龙,张继科对马龙的战绩胜少负多,刚结束的乒超中0-3就缴械,也吃下了世乒赛后首场败绩,因此张继科想要进决赛并夺冠的话并不容易。

男双方面,国乒没有延续鹿特丹世乒赛的组合,而是重新搭配三对双打,马琳/张继科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同区的有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吴志祺和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具备一定的挑战能力,不过实力上还是马琳/张继科占优。王皓/马龙和王励勤/许昕一同被分在下半区,两对组合有望会师半决赛来争夺一个决赛入场券。(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