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韩国首节爆发顶住反扑 拿下中华台北挺进决赛

2011年06月14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首节爆发顶住反扑 拿下中华台北挺进决赛

陈信安难救主,中华台北不敌韩国【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2011东亚男篮锦标赛半决赛在南京打响,对阵双方是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最终,韩国队以69-61战胜中华台北队进入决赛。在此前进行的5、6名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以87-83战胜蒙古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5名,而蒙古队位列第6。

韩国队的姜秉贤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梁东根贡献13分、5个篮板,李胜俊得到13分,另有8个篮板入账,吴世根抢得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中华台北队方面,吴岱豪得到14分,吕政儒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陈信安贡献10分、9个篮板。

首节比赛,韩国队由梁东根右侧零度角跳投先拔头筹,中华台北则利用李学林和杨敬敏的一次精妙配合将比分扳平,2-2。内线强攻效果不佳的情况之下,韩国队由姜秉贤和李胜俊先后命中三分,吴世根二次进攻得手后他们打出了一波8-0的冲击波,韩国队以11-4领先中华台北,中华台北队被迫叫出暂停。暂停回来,中华台北由李学林投中2分,将比分扳成6-11。但是中华台北并没有扭转局面,韩国队内突外投取得19-8的领先优势,中华台北队则依靠吕政儒的压哨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1-19。

双方进入第二节,中华台北队依靠罚球率先得分,12-19。随后,双方都加快了进攻速度交替得分,李胜俊内线强攻搏得罚球,两罚全中之后双方战成27-16,韩国队领先。由于体力下降,双方防守强度有所减弱,得分照比第一节更加容易,几个回合过后,双方以31-20的比分进入暂停,韩国队领先,距离半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30秒。暂停回来,中华台北队连得6分,将比分扳成26-31,韩国队叫出暂停。双方重新回到场上,韩国队连得4分,李学林命中2分之后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35-28,韩国队领先7分。

下半时比赛,陈顺祥利用上篮为中华台北队率先得分,30-35。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以39-34领先。吴岱豪继续发威,内线单打勾手命中,攻防转换之后,李胜俊两罚中一,场上比分40-36,韩国队领先2分。随后双方陷入胶着,中华台北队依靠吴岱豪和陈信安先后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了44-44平,韩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韩国队连得4分,48-44。中华台北队乱战中由毛加恩命中2分,46-48。梁东根急停跳投得到2分之后,双方以50-46的比分结束了第三节,韩国队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之后,陈信安依靠罚球为中华台北队得到1分,47-50。韩国队梁东根命中三分,吕政儒回敬,双方战成53-50,韩国队领先。随后双方陷入苦战,韩国队赵成慜状态神勇独得5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61-54。吴岱豪内线强攻造成金钟奎犯规,两罚全中,56-61。金钟奎接李胜俊传球扣篮得手,63-56。吴岱豪用一记双手暴扣还以颜色,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之后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追至61-63,场上时间还剩1分30秒。李胜俊两罚全中,帮助韩国队取得65-61的领先优势,吴岱豪篮下进攻遭到封盖。最终,韩国队以69-61获胜挺进决赛。

韩国将与中国和日本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双方首发:

韩国队:梁东根 姜秉贤 梁熙钟 李胜俊 吴世根

中华台北队:李学林 毛加恩 陈信安 杨敬敏 吴岱豪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