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没有冠军命 > 正文

钱江晚报:詹姆斯的骄傲自满害了他自己

字号:T|T

如果说,场外的传言根本就是媒体瞎猜,而场上的技战术分析只是表象的话,那么勒布朗·詹姆斯在后三场比赛中突然陷入低迷的更深层次原因恐怕还是缘于他本身。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有这样的命运,很大程度上是由他的性格所决定的。

自从进入NBA(微博)之后,詹姆斯就是在追捧中度过的,这也让他早就把自己当成天之骄子了。外界过高的追捧显然让詹姆斯飘飘然,比如他会选择用ESPN直播的方式来宣布自己加盟热火;比如面对任何对手的挑衅,他会用非常不屑的方式来回应;比如和其他的NBA球员打交道的时候,詹姆斯常常会说出非常高傲的话语。

在去年夏天高调加盟迈阿密热火的时候,詹姆斯还曾经用手机短信招募其他球员,并且自称“皇帝”,这已经充分体现了他的自以为是。据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说,当时詹姆斯给他发短信的时候,开头就这样说:“嘿!我是King James(皇帝詹姆斯)。”

这位收到短信的球员说:“我当时在想,你饶了我吧,你居然这样称呼自己?如果大家都这样的话,那迈克尔·乔丹和其他球员联系的时候,是不是得这样开头:你好,我是‘飞人陛下’!拜托了伙计,不要太自以为是吧。”

正所谓“谦受益,满招损”。当勒布朗·詹姆斯走上球场的时候,他的骄傲自满,他的无视一切让他很难将自己的球风、打球习惯作出改变。而小牛主帅卡莱尔正是吃准了詹姆斯这一套,才制定了针对性那么强的联防战术,不给他一对一或者吸引包夹的机会,废掉了詹姆斯的武功。当人们都在惊叹,后面几场比赛詹姆斯关键时刻怎么都冲不到禁区,是不是他的能力下降、状态低迷的时候,其实詹姆斯自己感受很可能是“铁锤打棉花”,任凭你力大无穷,偏偏无处下手。

相关专题:

詹姆斯真没有冠军命?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