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齐天下游学馆 国内首个自行车游学馆广州成立

2011年06月14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天下游学馆 国内首个自行车游学馆广州成立

国内首个自行车游学馆广州成立(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国内首个自行车游学馆在广州宣布成立!6月11日上午,由青年草根组织“齐天下”自行车骑行团队成长起来的广州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创建的游学馆举行了开业仪式,仪式不仅拉开了百万大学生骑行中国首站的序幕也为今年暑假参与骑行的9支队伍现场进行了大运会火炬传递。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蒋巍秘书长现场指导支持,中山大学团委、大运火炬手韦慧晓,,广州青年书法家协会肖宇勇副会长等出席了仪式。

齐天下公司发起人王卫在仪式上首先总结了齐天下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齐天下今后的发展模式,即公益模式结合商业模式。随后他与现场的嘉宾分享了齐天下的游学理念,“游学—行走式的学习”。齐天下游学馆的落成得到了众多社会单位以及团体的支持,广东团省委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蒋巍秘书长的与广州青年书法家协会肖宇勇副会长以及王卫在为齐天下品牌自行车装上轮子喻意仪式成功启动。肖副会长现场挥毫赠送了“海纳百川”的字画,期望齐天下骑得更远,做更多的事。

从大运会火炬手韦慧晓接过火炬,让“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的9条线路的各队队长也在媒体前首度亮相了。齐天下要做的事不多,就是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实现自己的周游中国、世界的梦想;通过出行、周游拓宽自己的世界观、践行低碳生活肩负自己的社会责任。齐天下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百万大学生骑行中国”的长期项目。即未来十年,从2011年至2020年,齐天下承诺将实现百万大学生骑行万里甚至周游中国。今天,该项目的首站启动仪式也在齐天下游学馆拉开了帷幕,现场嘉宾和王卫一起宣布了“百万大学生骑行中国”首站的正式启动。

在本次仪式上,齐天下团队成员带领嘉宾参观了齐天下游学馆并分享了他们的骑行经历。他们向来宾展示了从“2009骑行东南亚”和“2010骑行中国”中带回来的各国各地的特色纪念品如藏族朋友赠送的哈达,泰国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小模型嘟嘟车等,以及骑行成果之一“龙行中国”图。

齐天下足迹遍布全国和东南亚国家,经过数年数万公里的骑行经历,创立了自行车品牌。他们深信骑士和坐骑两者之间存在着心灵的感应,让骑士参与到整部车的DIY过程,从车架到零配件的挑选、安装组合,能让车和人,融为一体。据悉,这些DIY自行车工作室成员都是在校或刚走出校门的自行车爱好者,游学馆的创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兴趣爱好和展现才华的平台。

据齐天下负责人介绍,齐天下游学馆的创立是为了让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有机会周游世界,也为了让一群追梦新青年有一个更好的聚集所。游学馆主要会为百万大学生的游学计划提供路线规划,骑行经验培训,沿途友情接待,骑行团队组建平台,游学梦想资助计划,自行车技术等支持。广州将作为齐天下游学馆的第一个试点,将来,它将会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用于支持全国百万大学生骑行中国游学计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