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萨乌丁:我是时代落伍者 愿做一生体育人

2011年06月14日1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萨乌丁:我是时代落伍者 愿做一生体育人

腾讯体育专访跳水沙皇萨乌丁

腾讯体育讯6月14日北京讯 (记者 李博(微博))没能获得上海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丝毫没有出乎萨乌丁的意料,这是被誉为俄罗斯跳水“沙皇”的他第一次在竞争中落选世界大赛。而这一幕他早在3个月前的北京似乎就预料到。不过当跳水已经不再仅仅是生活的唯一的时候,这位俄罗斯老兵还有更多的选择和责任——比如当好两个儿子的父亲、做好俄罗斯跳水协会的副主席,还有他所在地区的杜马。不过,萨乌丁仍有他最后的一个跳水梦想——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落寞的“跳水沙皇”

光着膀子坐在自己床上,萨乌丁闲情逸致地翻阅着一本俄语杂志。电视里正在播放CNN的国际新闻,英文不太灵光的俄罗斯跳水沙皇只是开着电视,目光没有瞄任何一眼。从电视里传出的主播的声音如同伴奏,让这个显得格外安静的房间多了一点点的律动。小他16岁的搭档年轻搭档库纳科夫有样学样,学着老萨的样子光着膀子在另外一张床上躺着,面前放着一台硕大的笔记本电脑,手里翻看着一本书。

这是发生在3月份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一幕。三月末的北京已经是初春,然而夜晚呼呼的寒风还是提醒着人们这是季节交换的时刻,不过萨乌丁的房间却是很温暖。他总喜欢把房间的暖气开得很足,让房间足够温暖。一天的训练结束了,安静地躺着看点东西是解决疲乏最好的方法,这也是他很多年积累起来的习惯。突然手机响了,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老萨拿下手机皮套,推开滑盖手机,声音变得温柔起来,从他的表情看得出,这是妻子打来的电话,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多,莫斯科与北京的时差是5个小时。听到妻子的声音让老萨很开心,他眉飞色舞地向妻子汇报着在北京的生活,告诉她正在和中国记者做采访,这已经成为他这几年每一次出国比赛最习以为常的一幕。

站在跳板上30年,萨乌丁已经37岁了。就在一个半月前,他的第二个儿子出生了,这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

他已经是俄罗斯跳水协会的副主席,同时是沃罗涅什州杜马,多重生活让他经常忙得不可开交,所以他说他很喜欢比赛。“对于比赛场上的胜负我已经开得很淡了,喜欢到处比赛是因为我的生活可以不用那么忙碌,如果在俄罗斯,晚上我可以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清闲,看看杂志,休息休息。要是在俄罗斯,我这个电话可会响个不停。”他随着做了一个接电话的样子笑了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