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非盲目高大化 仍有信心冲击日本

2011年06月14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4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结束了2011年瑞士精英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首次海外比赛,新任主教练俞觉敏真正带队的第一份成绩单基本合格。然而随着中国女排在半决赛被亚洲对手日本女排3-0完胜,国内的质疑声也逐渐增多,对此,俞指导也在机场第一时间向媒体透露了他的看法:“中国女排现在并不是盲目高大化,日本队的快速多变值得学习,但不能全部跟着她们的节奏走,冲击日本队我们依然有信心”

第一次带队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新女排的亮相应该说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两胜美国女排,证明年轻的姑娘们也还是在成长之中。俞指导首先也是对这点进行了肯定:“这次比赛,我们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这次遭遇的几支队伍,像美国,德国和日本她们的风格都不太一样,从精英赛这五场比赛来看,应该说还是达到了我们的目的。几个年轻队员已经成长为队中的主力,承担了目前比赛的重任,她们通过这个比赛得到了锻炼,也得到了提高。”

半决赛0-3不敌亚洲老对手日本女排,各方媒体对于现在这支球队的组成提出了质疑声。比赛中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低,快速多变的战术执行上存在问题,这些都使得俞指导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日本女排现在确实非常有特点,去年世锦赛她们获得了第三名,在全面快速这方面应该说已经走在了我们前面。那么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发现了我们年轻队伍,在比赛经验,心态方面还存在不全面的问题。我们现在整体的配合质量,包括一传的稳定性各方面都还有欠缺,这些都要在训练方面去下功夫。”

对于中国队跟不上日本女排节奏的问题,俞指导认为:“现在不只是中国队跟不上她们的节奏,包括你看古巴以及一些欧洲队也都跟不上。现在确实日本队的全面快速使好多队都不适应,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思想上准备的不够充分,临场应变上做得不够,包括我的指挥上也存在着问题。但是从现在来看,日本队确实非常有特点,她们的独到之处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接下来备战亚锦赛来说,我们要根据日本队,包括韩国队、泰国队的这种亚洲快速多变打法,要加强针对性训练。”

“我们也不可能全部按照日本队的模式去走,因为她们这个是从小根据身材就做好了基础训练,虽然她们个子矮小,但在身体灵活性方面相对要好一些。我们不能全部跟着她们的节奏走,这个我们目前肯定达不到。现在的高大化还是根据现有人员配备,从实际出发来组合,进一步发掘这批年轻队员的潜质。通过这11场比赛打下来,我们的年轻队员也在提高,但是还欠缺稳定性,如果我们的年轻队员在稳定性方面能加强的化,我们还是有信心去冲击日本队的。”离开机场前俞指导补充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