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火箭应学习小牛模式 谁说平民无法夺冠

2011年06月14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随着小牛队4-2战胜热火历史上首次夺冠,本赛季NBA(微博)的大幕已徐徐落下。达拉斯人的成功不但打醒了那些迷信组建“三巨头”的队伍,也给得州的兄弟球队火箭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休斯敦《梦幻舞步》专栏作家夏恩今日撰文“总决赛给火箭带来的思考”,建议火箭队效仿小牛模式,组建一支拥有老将经验、化学反应、坚固防守、精诚协作的队伍,而不要再迷信引进什么大牌球星和三巨头了。内容如下——

我由衷的替诺维茨基、库班和小牛队感到高兴,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迈阿密人以及邪恶的三巨头,更重要的是这也给同属得州的火箭队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不清楚是不是有神灵保佑小牛队,在昨晚上半场诺维茨基12投1中的情况下,他们仍旧可以领先热火。结果随着德克在下半场逐渐苏醒,热火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诺天王用一次又一次稳定的跳投将热火的反扑气焰扑灭,并最终带领小牛在客场登顶成功。

当然,在下赛季火箭队再次见到小牛时,达拉斯球迷将不会再忍受休斯敦球迷了嘲笑了,反而轮到我们要忍受他们的讥讽了。此前火箭球迷一直在嘲笑小牛“从来没有夺取过总冠军”,但进入新世纪后,火箭队如今却成为唯一一个没有夺取过总冠军的德克萨斯州球队。

小牛队配得上这座总冠军奖杯,他们踏平波特兰、横扫洛杉矶、击溃俄克拉荷马城,可以说是一路高歌所向披靡,并且在普遍不被人们所看好的情况下,他们最终在总决赛中毫无争议的占领了南部海滩。小牛队没有凭借球星扎堆的方式夺得总冠军,那么他们的夺冠能够改变近些年来人们“必须同时拥有多名巨星才能夺冠”的观念吗?也许不能。

然而,这一切会给其它NBA球队带来启示吗?特别是会给火箭队带来什么启示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的成功让火箭队看到了,一支可以打出无私篮球、拥有好的教练团队、老将经验、打出强悍防守并且拥有稳定的板凳席的球队,完全可以对抗并击败拥有多名巨星领军的队伍。

如今这支小牛队的实力真的比火箭队或其它西南赛区球队强很多吗?我不这么认为。通过小牛与火箭的主力、替补阵容对比,我们发现实际上只有诺维茨基一个点是略强于火箭队4号位(路易斯·斯科拉(微博))的,他们的其他位置、板凳实力并不比火箭强多少。但他们丰富的老将经验成为全队最有价值的财产之一,小牛这套阵容在整个磨合的过程当中,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这让他们的表现相当稳定。

必须看到的是,小牛队在最近几年基本上都保持了常规赛50+胜的战绩,尽管好几次在季后赛中铩羽而归,但不懈地坚持让他们笑到了今天。火箭队也应该效仿小牛这种坚韧的精神,我们的管理层、教练组、球员们都应该从小牛这次成功经历中得到鼓舞,不要惧怕失败,也许属于火箭的好日子也就在不远的将来。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