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长江商报:热火最终没能夺冠未必不是种幸运

2011年06月14日11:5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说过,之所以组建三巨头,是因为看见2008年凯尔特人三巨头的成功。但是和后者巨头之间以团队作战不同,热火的三巨头,更像是单打独斗的组合,由此也让他们充满了非议,其中最为突出的说法,在于热火假如夺冠,那么就是颠覆篮球传统的一年。

的确,组建第一个赛季,仅仅简单地依靠詹姆斯韦德个人超强的能力,就夺得总冠军,对于其他球队而言,无疑是莫大的打击。因为在几十年的联盟历史中,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是团队作战,不是两个人的。

幸运的是,热火最终没有夺冠,团队作战的理念还未倒塌。但是我们从这个赛季可以看出,年轻的热火,即便本赛季没有夺得总冠军,但下赛季,未来,一定会夺得总冠军,而且当他们获得一个总冠军后,将会获得更多的总冠军。但是,前提是热火经历本赛季的失败后,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从这场失败中,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内心抗压能力更加强大,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加坚决果断。

这是三巨头第一个赛季,也是三人第一次在总决赛体验到结局的残酷。令热火球迷欣慰的是,三巨头均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相信这次失败能让他们变得更好。所以对于热火而言,过早的成功,也许会让他们双眼失明,看不见自身的问题,如今,因祸得福的他们,必须好好反省这个赛季的得于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