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亚洲山地车赛落幕 红塔山两将获伦敦奥运资格

2011年06月14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山地车赛落幕 红塔山两将获伦敦奥运资格

“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史庆兰(左二)在比赛中

2011年6月12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亚洲山地车锦标赛暨第三届亚洲青年山地车锦标赛在苏州太湖落下帷幕。最终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选手史庆兰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组冠军,“红塔山”车队选手童卫松获得男子组季军。根据规程,两位获奖选手将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亚洲山地车赛落幕 红塔山两将获伦敦奥运资格

“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史庆兰高举冠军奖牌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之一,此次亚锦赛吸引了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70余名选手参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比赛期间阴雨天气,大大增加了此次比赛的难度。

女子组比赛中,史庆兰利用良好的弯道技术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在第一圈结束时,就领先第二名的日本选手片山梨绘1分43秒;第二圈,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4分03秒, 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分钟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比获得第三名的中国代表队江苏籍选手 刘颖快了7分钟。

在男子组比赛中,两位日本选手实力稍强,配合默契,在第一圈后就处于领先。中国代表队云南籍选手童卫松虽然途中被其他选手超越,但在凭借良好的下坡、弯道技术实现反超。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因为之前落后较多,最终取得第三名。

根据本次比赛的赛制,优胜者将参加明年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的资格。“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主教练朱永彪表示“如果不出现什么意外,根据成绩决定的话,两位选手参加奥运会问题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