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广州日报:小牛老板宣称半年不洗澡来回味胜利

2011年06月14日10:51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夺冠时,人们看到了另外一个库班。他安静地站在78岁的唐纳德·卡特身后,这是31年前创立小牛的前任老板。而如今的小牛老板库班带着老婆和三个孩子躲在一边。不过,当离开赛场时,库班又做回了自己。在记者发布会上,他一边接电话,一边大声说:“没人告诉你们么?我们现在是世界冠军!”

“我想半年不洗澡,我害怕自己忘记现在这种感觉。”库班向来语出惊人,“我害怕我自己将来无法回忆起这种感觉,现在很想开发一种能够记录情感的录像机,然后把这些留下来。”

库班恰是因为特立独行而获得成功的。小牛的英文名Mavericks意思是“未被打上烙印的小牛等牲畜”或“因特立独行而获得成功的人”。库班和这支球队非常匹配。

库班用全美国最另类的方式来做慈善。他在联盟当中肆无忌惮地批评任何人,包括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而每当联盟对他罚款,他就捐出同样数量的钱给慈善机构。在小牛当了11年老板,他交的罚款已经接近200万美元,为NBA之最。这个满脑鬼点子的家伙自有办法对联盟进行反击——在参加一次访谈节目时,库班曾被问及:“你是把罚款直接交给裁判还是交给NBA ?”他回答:“哦,我只是把那10万美元(罚金)全部兑换成美分,然后装在卡车上送过去,他们爱怎么办就怎么办好了。”

对于小牛,库班不像是个老板,反而更像一个狂热的球迷,且不说他一掷千金,花费数百万美元为队员打造的拥有宽屏电视、DVD、按摩浴缸、桑拿室,“比家还要舒服”的主场更衣室,他在赛场上大声咆哮,振臂呼喊的劲头更不逊色于任何一个超级球迷。

今年,小牛进入季后赛之后,库班又显示了另外一种特立独行,一向喜欢发表言论的他,今年几乎一直保持沉默,但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开始吼叫,甚至哼起了歌,满面红光。“这是伟大的一刻,我为德克、特里基德他们感到幸福,为达拉斯这座城市感到无比幸福,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