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基德喜获NBA总冠军奖杯 17年苦练终成正果

2011年06月14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总决赛第六场,随着基德的罚球命中,小牛队锁定了胜利,最终在客场以105-95战胜了对手,大比分4:2淘汰了热火队,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在38岁零81天的时候,17个赛季辛勤耕耘的总决赛最老先发基德,也终尝所愿,等来了这座迟来的总冠军。

在联盟里打拼了17个赛季,两次在总决赛铩羽而归,已经38岁的老基德一直在梦想的路上跌跌撞撞,但近三个赛季以来,基德在匹克的支持下,克服了年龄老化带来的质疑,那一颗冠军的心也从未动摇,如今,回到17年前梦开始的地方,完成了梦想。

总决赛的赛场上,挡在面前的是三座高山。热火的三巨头,拥有令人羡慕的天赋,每一个都拥有左右赛局的力量,但小牛只有一群不知疲倦的老头,每个都在这条冠军路上历尽艰辛,他们没有华丽的个人技巧和身体条件,只有每个48分钟里无休无止的传导、投射、轮转防守,没有人赛前看好过他们,他们却用顽强的拼搏和对胜利的执著信念给了对手一个最好的回击:相信自己,拼搏到底,成功没有捷径!

在胜利的背后,小牛要感谢关键时刻基德屡屡给这支团队注入强心剂。38岁的他为总冠军而不惜“拼到底”,钢铁般的防守、精准的长传、迅捷无比的转移、节奏和大局的掌控等并没有随着年龄而退化、生疏,反之17年的职业生涯,已经让基德修炼成精。

比赛的第三节,正是基德果断三分命中压制了热火反扑的号角。同样第三节结束前基德的一记不合理三分,宣示着小牛如虹的气势!也是基德个人求胜意志的展现,看到基德在颁奖典礼上潸然泪下,这一刻所有的人都被基德感动,这一刻也代表着拼搏精神的胜利。

赛后,圆梦的基德告诉我们他还没有结束。虽然贾森-基德今天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但这不会是他的终点,他还可以继续拼到底:“跟这支团队在一起,我还有两年或三年可以打。”基德用行动浇灭了一切质疑声音。17个年头不会是尽头,继续前进,一如匹克的广告语“I can play”,一如那17年的坚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