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晶报:大龄诺维茨基们抓住最后机会捧得冠军

2011年06月14日10:39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些年,总是流行一些老兵不死的故事。

2007年,三个失败的老家伙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走到了一起,于是成就了最著名的“三巨头”;随后两个赛季,就是科比单飞之后的两个总冠军,摆脱了抱奥尼尔大腿的耻辱,更让加索尔摆脱了软蛋的恶名。

这个赛季更加神奇!小牛队,可能是老兵的伤心太平洋,38岁的老基德堪称史上最好的组织后卫,33岁的诺维茨基绝对是史上投篮最好的大前锋,还有34岁的特里、33岁的马里昂、34岁的佩贾……他们挑战过“大鲨鱼”率领的湖人,大战过“石佛”领军的马刺队,苦斗过科比的新湖人……却始终未尝一冠。

看上去,这将是被历史抛弃的一群人。卫冕冠军湖人看上去如此完美,凯尔特人队依然强硬,急于求成的詹姆斯和威德、波什组成了三巨头,“玫瑰”罗斯在芝加哥怒放,“雷神”杜兰特在奥克拉荷马发飙……已经连续几个赛季在季后赛毫无作为的小牛似乎毫无机会。

但是老兵只会老去,不会死去!在季后赛的肉搏战中,一群30+的牛仔们拼出了血性,诺维茨基从未有今日之果断,基德从未有今日之凶猛,特里从未有今日之精准,马里昂也从未有今日之激情……就算拼到只剩下最后一发子弹,也绝不让最后一次机会从手中溜走,这也是他们可以频频逆转的根源——就像2008年的凯尔特人那样。

詹姆斯可以在赛后说,“我们还年轻,还有机会。”但是诺维茨基不能,基德不能,特里和马里昂也不能,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老兵不死,不留遗憾。小牛夺冠,让NBA(微博)这一代球员不再有马龙(微博)式的悲壮,当然,也不会再有乔丹式的传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