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伏明霞堂妹出国奋斗 变身羽球海外兵团冲奥运

2011年06月14日08:50《球迷》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伏明霞堂妹出国奋斗 变身羽球海外兵团冲奥运

伏明霞

伏明霞堂妹出国奋斗 变身羽球海外兵团冲奥运

伏明天

在苏迪曼杯的赛场,眼尖的球迷会发现在新加坡队中,有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长得跟“跳水女皇”伏明霞年轻时候特别像。她跟伏明霞有同样的瓜子脸,眼睛笑起来都是弯弯的,比赛中的韧劲,也跟伏明霞有一拼,这个女孩叫伏明天,与伏明霞的名字仅差一个字。不过,这一切,并不只是巧合,伏明天正是“跳水女皇”伏明霞的堂妹。

向堂姐看齐 向偶像靠拢

为了向堂姐的成就看齐,伏明天一个人跑到新加坡打羽毛球,只要想到堂姐,她说自己什么困难都可以熬过去。

1990年出生的伏明天与伏明霞相差13岁,在堂姐拿到首个奥运冠军的时候,伏明天还不到两岁。当伏明霞拿着奥运金牌回家时,伏明天的生活也开始起了变化:“我妈妈看到堂姐是搞体育的,而且搞得不错,就想把我也向体育方向培养。”

4岁开始,伏明天就练起了体育,先是学习跳水,后来又被带到体操队、花游队里学习。不过,因为伏明天的爸爸有1.8米那么高,家人担心伏明天练习这些项目会受到以后的身高制约,所以就停了下来。在伏明天读小学的时候,7岁的她被武汉体校的羽毛球教练相中,开始了羽毛球之路。投入训练后,因为有过体育底子,伏明天进步得很快。“一开始没想当专业,练着练着就成了职业。”多年来,堂姐伏明霞已经成为伏明天的坐标,她说:“我不会介意和堂姐放在一起说,毕竟她的新闻很多,她比我有名多了。可是,我想凭自己的努力向她靠拢,凭自己发光。”

14岁出国奋斗 瞄准伦敦

明天会更好,这句话送给伏明天应当正好,而伏明天对未来也充满期待:打好积分赛,争取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

14岁那年,湖北省队向伏明天抛来“橄榄枝”,但父亲并不愿意让女儿成为专业运动员,直到新加坡队的再次邀约,一家人商量后决定让伏明天试试。“那时候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很想出国增长见识,开开眼界。”就这样,伏明天加入了新加坡籍,成为一名专业羽毛球运动员。2008年,她曾代表新加坡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双冠军。“当时,刚好有一个到新加坡打羽毛球的机会,当时就想出去闯闯,就放弃了进省队的机会。”弃省队而进新加坡,伏明天或多或少有点跟自己较劲的味道。因为,她很想像堂姐一样,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其实堂姐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很想靠自己的努力有一天能达到她的成就。去新加坡,也不只是为了奥运会,还想打更多的国际大赛。”谈到堂姐,伏明天总是面带微笑。她说,堂姐虽然比她大很多,可是她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堂姐很疼我。”伏明天说,虽然见面机会很少,但每次伏明霞外出比赛回来,都会带些小礼物给她。而当伏明天去新加坡之后,两人的联系少了,可是每次伏明天到香港比赛,伏明霞都会到现场为她打气。

一个14岁的女孩,到新加坡以后当然会想家,可是她没有因此而放弃。为了实现梦想,她每年只有两星期的时间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堂姐在我小时候,就教我如何面对困难,她跟我说当运动员有多苦。她是我的榜样,她可以熬过来的话,我也可以。”伏明天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