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讽皇帝:詹姆斯不值得同情 他是自作自受

2011年06月14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讽皇帝:詹姆斯不值得同情 他是自作自受

詹姆斯不仅要承受失冠的痛苦,还要承受无情的嘲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总决赛失利,詹姆斯不仅要承受失冠的痛苦,还要承受无情的嘲笑、奚落、谩骂、指责和别人的幸灾乐祸。但在美媒体看来,詹姆斯不值得同情,这完全是他自己的决定,是自作自受。

詹姆斯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把自己凌驾于所有人之上。就像去年夏天,詹姆斯高调地出现在直播电视上,然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这一幕伤害了多少克里夫兰人的心。而在总决赛上,詹姆斯是自己状态低迷,打得不好,并且最终丢掉了冠军,那么他必须承受别人的嘲笑和奚落。

“我觉得真正的问题是詹姆斯的表现。”某体育营销公司创立人罗斯纳说道,“他在总决赛中确实打得不好。所有人开始注视他,把他和最好的球员相提并论。但最终,詹姆斯的成就仅局限于个人荣誉,他并没有得到足够伟大的团队荣誉。”

詹姆斯的天赋毋庸置疑,他是那种十年一出的球员,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获得最有价值球员,联盟8个赛季里他就砍下了17362分,但他距离总冠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截止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在总决赛的战绩是0胜2负。

当初,詹姆斯以羞辱骑士的方式离开了克利夫兰,从此他也成为了全美公敌。想要挽回自己的形象,詹姆斯唯一能做的就是拿下总冠军。在面对小牛,詹姆斯消失了,6场系列赛的第4节,他一共仅仅得到18分。而他的低迷,是热火丢掉总冠军的主要原因之一。

看看诺维茨基在手指受伤,发高烧的情况下统治了系列赛,看看基德在38岁的高龄下,仍在为每一个球而努力,看看韦德在臀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在第5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而詹姆斯的表现却像个软蛋。但到了这个时候,詹姆斯依然在为自己辩护。“有时候你会成功,有时候就会失败。”詹姆斯说道,“在前两个系列赛中,我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只不过在这个系列赛,我没有做到。”

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曾表示詹姆斯来热火牺牲了太多。但看看前NFL球星蒂尔曼为国家献出了生命,对于年赚4800万美元的詹姆斯而言,他少赚那么点钱,那算是牺牲么?何况,他来热火也是为了竞争总冠军。

骑士老板吉尔伯特说道,在NBA(微博)里,夺冠没有捷径。或许有一天,球迷会问,詹姆斯是否还能夺冠,而不是他何时夺冠。对詹姆斯而言,那才是一个更为糟糕的情况。(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