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王健林回归比钱重要

2011年06月14日08:1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健林要重新回到中国足球的舞台,这一点看来是可以确定的。至于是收购中超经营权还是仅仅冠名中超,都一样。至于是30个亿还是6000万,区别也不大。

最新的说法是王健林会进入足协领导层,坐一个足协副主席之类的交椅。

如果按照这样的模式,其实王健林对中国足球的用处是不大的,顶多算是一个金主,就像寺庙的香客,多捐了些钱而已。

其实,我们大可以进一步,让王健林发挥更大的作用。

譬如,干脆就让王健林当中国足协主席算了。

王健林当中国足协主席,至少有以下的理由。

首先,王健林懂得经营。执掌大连万达以来,王健林把大连万达的主副业都发展得欣欣向荣,他的经营才能已经无可非议。

其次,王健林热爱足球,并且曾经率领大连万达队称雄中国。所以我们也可以说,他不仅热爱足球,还懂足球。

第三,王健林与王石不同,王健林持有大连万达的大量股份,他的个人财富名列中国富人榜的前茅。这保证了他完全不用考虑个人利益得失,决不会像那帮贪官一样贪污受贿假公济私,损害中国足球。

第四,王健林与王石一样,有一个自己的经营团队。因此,王健林此时完全可以从万达集团脱身,全力去管理中国足球。

第五,王健林曾经是政府工作人员,因此拥有与官僚部门打交道的经验,能够处理好足球的市场性和公益性。

以上的这些方面,王健林可以说样样都比韦迪强,样样都适合。

如果王健林入主中国足协,将能帮助中国足球大幅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而让王健林出钱,不过是输血给中国足球。长远来看,哪一个更好?

所以,王健林比钱重要,远远比钱重要。

难得有王健林这样的高手愿意献身给中国足球,那就赶紧抓住他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