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国奥削发明志

2011年06月14日07:46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国奥削发明志

国奥削发明志 树立必胜信心

昨天,中国国奥队在上海重新集中,而到本周末,他们就将在这里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预选赛对手阿曼。一般来说,大战临头主教练总是会想方设法给球队的队员们减压,但这点在布拉泽维奇这里却行不通,“临战前的心理调节,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方式,都想给队员减压,但我要求增压。你代表中国比赛,怎么能没压力? ”与此同时,他还给所有队员下了一道死命令,那就是大家都必须把自己的头发剃成平头,而且是立即执行。

剃头 为了必胜决心

昨天,当国奥队的队员们抵达上海重新集中之后,他们收到的第一条指示就是去剃个平头,任何人都不能违背,而且必须立即执行。与此同时,球队还作出了一条颇为人性化的政策,球员如果愿意在酒店楼下的美发中心理发,其费用将会由球队买单,如果不愿意在酒店理发,球员也可以自行外出把头发剪掉。一时间,酒店的美发中心热闹起来,从中午开始就陆续有球员下去理发。下午训练的时候,国奥已经有近一半的球员按照要求剪掉了头发,甚至像王刚、武磊(微博)这样原本头发就不长的人也再次把头发剪了一下。也有一部分人象征性地修理了一下,这样头发看起来不是特别长,但也不是特别短。

谈到这个发型,国奥门将王大雷(微博)无疑成为了众矢之的,他刚刚给自己剃了一个新的卷发,就遇上了老布的“剃头令”,准备在晚上请假外出剃头之余,他还是多少显得有些不舍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留这么长了。 ”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布拉泽维奇明确表示,他此举就是为了让队员们“削发明志”,“一方面,我希望队员有必胜的决心。另一方面,不管上海还是阿曼,天气都非常热,我不能让头发成为队员散热的障碍,他们也不能在射门的一刹那想起要整理一下发型。 ”

主力 仍然秘而不宣

对于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布拉泽维奇一直讳莫如深,现在距离比赛只有一周的时间了,但老布还是不愿意透露一丝讯息,为何这么做老头有着充分的理由,“这段时间的备战是很艰苦的,那些目前最稳定的主力队员,如果不努力训练也会掉队,所以现在我无法告诉大家,哪些队员是绝对主力,到19日比赛时也许会有变化,谁能坚持下来,谁就能代表中国参加与阿曼队的两场比赛。我必须让队员做好准备,我要告诉他们,我们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就要把阿曼队赢下来。 ”

昨天,布拉泽维奇还在国奥队驻地展示了一份30多页的每天备战计划,“从现在开始到比赛还有6天时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的队员逐步达到最佳状态。这份计划是教练组耗费很多时间制定的,为了保证队员在对阵阿曼时,身体、状态均达到巅峰。这个计划涵盖心理学、系统学。”与此同时他还举例说,“像今天的训练,上午40分钟力量,是保障身体机能状态;下午60分钟是恢复性训练,让一些刚打完比赛的队员将体内的肌酸消掉。 ”

可以肯定的是,这最后6天时间中国奥也将大练技战术,但说到这里布帅就死活不肯透露了,“如果说出来,很可能就人尽皆知了,只不过这次集训,技战术训练一定会占很大比重。我明天就会把定位球战术图画好,让每个队员记住,剩下6天每天都要练。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