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足代会酝酿更大动作 王健林将入足协决策层?

2011年06月14日07:22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酝酿全方面重返足坛的王健林,被认为有可能在将来的足代会上被选入决策层。如果没有什么变故,中国足球有望进入万达时代。这与上世纪90年代的万达时代截然不同,那时候,万达只是通过卓越超群的战绩雄霸甲A,只是职业化后最成功俱乐部的代表。而在可以预期的将来,他们有可能以全新的模式帮助中国足球前进。

扫赌打黑不再影响足代会

尽管审判尚未进行,但可以肯定的是,扫赌打黑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不会再有足球界人士落网。业内人士称,之前足代会一拖再拖,始终未能召开,就是因为形势难料,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有哪一位足球界人士在警方带走。如果在仓促中召开会议,进行换届选举,一旦隐藏着的足球蛀虫被选上,无疑会使中国足协非常被动。现在,关于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情都已经基本查明,基本上处于万事俱备只待庭审的阶段。此种情况下,足代会在理论上随时都可以召开。但既然没有了障碍,足代会为什么仍然不见踪影?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仅仅是为了开而开,没有任何意义。经过了扫赌打黑这么大规模的行动,高层领导对整治、振兴中国足球的决心大家已经都看到了。等足代会召开时,肯定会有非常大的变革,现在,应该就是变革前的酝酿期。”

王健林进军足协?

目前万达正在酝酿着的这一系列行动,也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变革的一个前奏。虽然到目前为止,还很难判定万达到底会推出哪些举措,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介入中国足球,但其力度已经无需怀疑。此种情况下,业内人士预判说,不排除在将来召开的足代会上,将王健林选入足协决策层的可能。而且,绝对不会像现在的很多足协副主席那样,仅仅是挂个名。“换届选举后,中国足协肯定也会有所改变,副主席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多。”按照目前的足协体系,除了兼任足管中心、副主任的那些实权副主席,还有一大批平时很少“抛头露面”,但在足代会上仍举足轻重的副主席。其中,又以地方体育局长居多。业内人士表示,届时,这一状况肯定会有所改变,如果与中国足球的全方位合作真正展开,万达必定拥有足够分量的话语权。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