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万达5000万助国足选名帅 希丁克再入足协视野

2011年06月14日07:1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记者了解到,为帮国足挑选一位既有名气又有经验的世界级名帅,足协通过中间人确实与里皮、里杰卡尔德、希丁克等候选人进行了接触。据悉,万达准备掏5000万元为国足来选教练班子。一旦进展顺利,在9月份的亚洲区20强赛前国足主帅将到位。

王健林主张请名帅

万达集团期待全面介入中国足球后,希望国字号队伍成绩能突飞猛进。万达老板王健林在与足协高层刚接触时,便提出想提高国字号成绩,必须尽快请到高水平外教,男足国家队更是他看重的一块。王健林表示,钱不是问题。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资金雄厚的万达准备掏出5000万元来为国足聘请教练班子。不过,插手国足,王健林不光是掏钱,他还对外教人选有话语权。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王健林已聘请专门的团队从资金到人选定出一个全面计划,已经得到足协的初步同意。很显然,未来国家队外教的人选,肯定要先过王健林这一关,最后足协来拍板。”

20强赛前外教到位

前几天,传出足协正在为国足寻找外籍主帅一事,带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的功勋教练里皮在列。尽管足协有关方面对此进行了否认,实际上确有此事。而且不仅仅是里皮一人,希丁克、里杰卡尔德等世界级名帅都进入了足协视野,并通过中间人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希丁克、里杰卡尔德还没给出回复,倒是里皮已通过中间人表示等10月份以后再定,因为他在10月份前不会接受任何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执教邀请。对此,这位知情人士表示:“10月份肯定是等不到了,因为按照王健林的想法,国足外籍主帅在亚洲区20强开打前就要搞定。”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亚洲杯后,足协确实有为国足请外教的想法,但苦于资金短缺,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才继续沿用本土教练班子。如今,有了王健林强大资金支持后,足协在以高洪波为首的国足教练组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物色洋帅,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